20230309/惨!多伦多小哥保险不给力,还车前夜租车被盗需赔付5万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多伦多男子在准备向租车公司还车的前一天晚上,那部租来的皮卡却在车道上被偷走。他震惊地发现,他的代价是自己要花费近50,000元。“我差一点心脏病发作。我真的很恐慌。”

据CTV报道,Thomas Coish需要在12月租一辆皮卡两周供个人使用,同时寻找另一辆车购买。他从Enterprise租车公司租了一辆2022Ram皮卡,并拒绝为额外保险支付额外费用。

“我自己的车有车险,所以我在想,好吧,我有保险,我可以租这辆车,”他说。

但是,在他准备归还皮卡的前一天晚上,Coish说皮卡从他的车道上被偷走。

事实证明,Coish只有责任险,没有碰撞险和综合险,因此他没有盗窃险,并被告知他必须为被盗的皮卡向Enterprise公司支付49,832元。

“所以现在租车保险公司正在找我,因为我没有盗窃险,他们要从我口袋里掏出50,000元,”他说。

当CTV联系Enterprise征求意见时,Enterprise Holdings的公共关系经理Mike Wilmering在一份声明中说,“重要的是要注意,客户对租赁期间发生的损坏或盗窃负有经济责任,就像他们自己拥有租赁车辆一样。”

“有时,客户错误地认为,如果他们没有亲自造成车辆丢失或目睹任何损坏(如车辆被盗、停车场的肇事逃逸事件、洪水或冰雹损坏),他们无需负责任,”他说,并补充说这是对租赁车辆损坏最常见的误解之一。

Enterprise建议客户在租车前熟悉自己的保险为租赁车辆提供的承保范围。该公司还提醒客户,它提供额外的保险选项“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免除承租人的经济责任”,包括损害豁免、人身意外保险/个人财物保险和路边保护。

Wilmering说,这些选择有利于“安心”。

“在这种情况下,Coish先生没有选择使用我们的任何额外保险选项,他的个人保险不足以弥补车辆损失,”他续说。

Coish的保险公司The Co-operators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TV,它理解“Enterprise的这种情况对Coish先生来说一定是多么困难。”

The Co-operators在其声明中表示,保险范围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扩展到租赁车辆。当被保险车辆停止使用时,承保范围可以从该车辆扩展到临时替代车辆,例如租赁车辆。如果被保险车辆有可选的物理损坏保险,如碰撞险和综合险,则保险范围可以扩展到临时替代车辆。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购买额外的保险,称为OPCF27 endorsement,为非自有汽车(如租赁汽车)的损坏提供扩展保险。

“但是,如果消费者决定不购买涵盖物理损坏或OPCF27 endorsement的保险,则他们无法获得我们可以从他们自己的保险公司扩展到租赁车辆的保险,”该公司表示。“我们建议他们在签署租赁协议之前联系他们的保险公司。”

Coish的母亲Diane Coish说,她很同情她的儿子。“我为他感到难过。我不想毁了他的信用评级。他是个年轻人,他可能有一天想买一套房子。”

Coish说,他得到了每月2,500元的付款计划,但他不确定如何才能全额偿还。

“知道这是一个会毁掉我财务状况的事件,真是令人沮丧。你不能像那样随便扔一个数字然后期望有人付钱,”他说。

CTV建议说,如果你从租赁公司购买保险,你应该可以承保大部分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如果你使用自己的保单或信用卡,则可能会有免赔额和限制,所以提前检查你的保险承保范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