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05 日

20121205/看专科等14.9周 安省候医时间全国最短

明报/根据智库组织菲莎研究所的报告,安省从家庭医生至正式获专科治疗,需轮候共14.9周,整体轮候时间为全国最短,其次为魁北克省(16.6周)及卑诗省(17周)。 在安省,12类型手术中只有两类,其实际轮候时间中位数高于全国中位数。 仅两类手术轮候时间较全国差 12类型手术中除了整形外科及非紧急性心脏…
Read more

20121205/全国命案598宗增7% 安省凶杀案独减创新低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数字显示,警方纪录指加拿大于2011年总共发生了598宗凶杀案,较前年多44宗,增幅达7%。这是近3年来首次见到凶杀案数字上升。不过,涉及枪械的凶杀案则下降到近50年最低点。 全国凶杀案虽然增加,但安省的凶杀案数字,郤去年较前年少了28宗,打破1966年的最低纪录。 破1966年最…
Read more

20121205/窃贼洞悉华裔藏宝隐秘

冰箱寻现金衣袜觅珠宝抽屉底找证件 明报/大温列治文陈太的独立屋数周前被爆窃,发现贼人非常熟悉华人“藏宝”的惯用手法,例如从袜子或内衣丛中寻找珠宝、衣橱中专挑流行款式手袋、打开冰箱上格找现金,甚至连限量版的红酒都不放过,非常“识货”。 陈太称自己所住的地区,两三个月来都有邻居被爆窃,最近自己亦成为受害…
Read more

20121205/技术移民收入持续下降 亚裔年入仅1.8万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过去5年,技术移民工资持续下降,自雇收入则维持不变,当中,来自英美移民收入最高,亚非最低。整体而言,移民抵埠时间愈久收入愈高。 据统计局纵向移民数据库(Longitudinal Immigration Database,简称IMDB)昨天公布最新资料显示…
Read more

20121205/大温楼市成交量创10年新低

比10年平均水平减三成 明报/大温地产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大温住宅楼市的销售量创下10年新低,比10年平均水平减少三成。在价格方面,上个月的中央放盘系统(MLS)的住宅房屋基准价比去年同期下跌1.7%,但就比今年5月的历史高价下跌了4.5%。 地产局说,大温地区在过去半年来出现放盘量和销售量减少,以及…
Read more

20121205/寄信给圣诞老人被索邮费 加拿大邮局接连遭投诉

星岛日报/再有小童投寄愿望清单给圣诞老人时,被邮局职员要求付邮资。传统上,圣诞节邮寄信件给圣诞老人毋须付邮票,面对接连收到市民投诉,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表示,将提醒职员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不需贴邮票。 已连续31年提供圣诞老人免费送信服务的加邮公司,强烈否认在今年有任何政策更改。 不…
Read more

20121205/中国文物保护不遗余力 加籍华人吴永光入选中华之光

星岛日报/加拿大保护中国文物基金会创会主席、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获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成为20位候选人之一,也是入围的唯一加籍华人。这是对吴永光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文物保护和加中文化交流对话活动的肯定。 吴永光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对于入选20强,她感到既…
Read more

20121205/中国教育纪录片TVO今晚播放

明报/安省公众教育电视“TVO”将于今晚上映其研究世界贫穷问题的系列纪录片最后一集《教育 教育》(Education Education)。该片由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陈为军,讲述“高等教育”对努力摆脱贫穷的中国中低收入家庭眼中的非凡意义。 《教育教育》是TVO为响应联合国“国际贫穷与教育日”而发起的“…
Read more

20121205/民众退休计划普遍延后两年

世界日报/加拿大统计局4日指出,加拿大民众普遍延后落实他们的退休计划,不论教育程度如何,至少会在职场多留两年。 统计局4日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如和1990年代相较,不同教育程度的加拿大民众。现在都较晚退休;在2009年,未能拿到高中毕业文凭、年龄50岁对象,平均会继续待在职场14.3年,这比同样…
Read more

20121205/市长福特上诉期留任获批

超级生活网快讯/12月5日,法官Gladys Pardu女士今天早上批准市长罗布·福特在上诉期内可以留任。 2013年1月7日法院将听取市长福特利益冲突事件上诉。 市长福特在市政厅得到批准后对记者说,”我很高兴被授予留任,我们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会做到最好的,我不能等到明年1月7日才去做。” 利益冲…
Read more

20121205/满地可市长丑闻下台 21万遣散费袋袋平安

星岛日报/涉及多项贪污丑闻而黯然下台的满地可前市长谭布莱(Gerald Tremblay),今年圣诞节将会从纳税人手上收到一张逾21.6万元的遣散费支票。 主政满地可长达11年的谭布莱,上月5日因丑闻辞职下台,但由于他任期未完结,市府按规定必须支付他遣散费,而他将于12月13日收到第一张价值60,3…
Read more

20121205/土地转移税8成密市人反对

世界日报/一项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905电话代码地区、特别是密西沙加市的居民,对土地转移税抱持着强烈反对的态度。此外,地产经纪团体正向密西沙加市政府要求,搁置近期开征土地转移税的动议。 该次民调是由市场调查公司Ipsos Reid所进行,于2012年11月24日至29日间,共询访了1112位大多地区…
Read more

20121205/太平洋铁路削支要裁4500人

加通社卡加利4日电/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CP)表示,他们计划在2016年之前裁撤约4500个工作职位,其中超过三分之一职位会在今年底之前裁掉,以让目前财务陷入困境的该公司能够大幅度降低营运开支。 总部在卡加利的CP铁路公司说,紧缩开支目标将透过裁员、控制损耗和减少…
Read more

20121205/TTC新地铁列车故障频发

庞巴迪公司承诺,将迅速解决多伦多新地铁车门故障频繁问题。(CBC)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新购入的地铁列车,启用不久便因为车门故障频频而不时需要修理,TTC负责人抱怨已经影响到地铁的运行。这批新列车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4日向乘客保证,将迅速解决车门故障问题。…
Read more

20121205/赫达克促准便利店卖酒 反醉驾者忧损公众安全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党领赫达克(Tim Hudak)旧调重提,要求省府批准便利店卖酒,并考虑出售安省酒管局(LCBO),以增加财政收入。但自由党和新民主党都不赞成,反醉驾人士也担心,此举可能危害公众健康和安全。 赫达克说,他不会削减酒类产品税项,不过他会考虑,部分或全部出售安省酒管局。去…
Read more

20121205/密市化验公司涉造假遭停牌 至少53种产品须重验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密西沙加(Mississauga)1间化验公司涉嫌造假,本周被加拿大卫生部停牌。卫生部称,它在该公司涉及的大量产品检测中发现不实结果,其中包括药物及健康食品,目前已确认至少53种产品需重新化验。 卫生部说,一些个案中,克米医药公司(Chemi Pharmaceutical I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