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2 日

20121222/加专家:财政悬崖危机人为造成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1日电/目前经济和投资界人士闻美国“财政悬崖”危机色变,可是一些经济学家分析,或许这种担心与刚刚过去的“世界末日”说一样,即使明年1月美国坠落所谓的财政悬崖,对加拿大人来说,更可能像是坐着雪橇经受一番颠簸,而非真的又陷入新一轮的经济衰退。 如果美国跌落财政悬崖,全球经济恐怕都难…
Read more

20121222/老鼠“入侵”汽车避冬 车主破财

引擎位置筑巢咬断电线 明报/温市一名华裔市民向本报称,昨日发觉汽车被老鼠“潜入”引擎位置“筑巢”取暖,并将多条电线咬断,引致汽车讯号三灯齐亮,讯号大乱。导致破财修理之余,冬至晚饭的安排亦被打乱。 事主将车开往修车公司时,修车师博更告之今年自入冬以来,此类老鼠“入侵”汽车避冬的事故时有发生,甚至汽车驶…
Read more

20121222/华矿工融入社区活动 商户赞矿工幽默有礼

-华矿工融入社区活动 参加教会圣诞派对自制饺子赠居民 -商户赞矿工幽默有礼 -工会告范茵丽未令HD交出资料 -工会拟控范茵丽藐视法庭 参加教会圣诞派对自制饺子赠居民 星岛日报记者李群/抵达卑诗东北塔布勒岭镇(Tumbler Ridge)近两个月的17个中国矿工,主要来自气候与塔布勒岭相似的东北黑龙江…
Read more

20121222/移民导航软体 用户逾200万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21日宣布,一款名为“来到加拿大”的移民资讯导航软体,自2011年8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拥有超过200万用户。这款软体可以根据用户所提供的情况,归纳出最适合他们的移民途径,适用于计划移民、留学、以及对生活在加拿大感兴趣的各界人士。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移民部希望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都能…
Read more

20121222/庞巴迪与安省公共交通局续约

庞巴迪与安省公共交通局续签通勤列车营运暨维护合约。(取材自庞巴迪公司网站)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安省公共交通局(Metrolinx)最近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续签大多伦多地区通勤列车营运暨维护合约。庞巴迪公司21日表示,根据这项9亿2700万元的新合约,庞巴迪将负责营运和维护…
Read more

20121222/圣诞节前出门 皮尔逊机场迎逾10.5万旅客达高峰

-雪暴袭安省 多市10%航班告吹 -圣诞节前赶出门 逾10万旅客塞爆皮尔逊机场 -雪暴来了 安魁两省白茫茫 -大多区无白色圣诞 料最低-6℃ 晴多云 雪暴袭安省 多市10%航班告吹 明报/圣诞佳节日益临近,昨天是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全年交通最繁忙的一天,约有超过10.5万名旅客进出机场。然而,天公不…
Read more

20121222/选陪审员或不当无碍公平 最高法院驳回3上诉案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就3宗上诉案作出裁决,指检察官筛选陪审员的手法或有不当,但问题不算严重,没有必要推翻案中多项判罪。 最高法院驳回3宗案件的5项上诉,但是它特别声明,它不默许这种做法。 最高法院对其中1宗案件颁下判词:“警方和检察官的行为,在某些方面不适当,不应再有这种表现。…
Read more

20121222/中学教师票决 向省府宣泄不满

教师轮流罢工扩至中学 明报/继在安省各地轮流发动一日罢工行动之后,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TFO)昨天再度向省府出招,试图以软硬兼施的手法阻止省府根据115号法案,在今年12月31日的限期过后针对安省各地的教师工会强制执行新的集体合约。 另一方面,安省中学教师联会(OSSTF)昨日发表声明,指称会员已投…
Read more

20121222/名猴裁圣诞留庇护所 女主人准探望

明报/引起举世关注的多伦多“名猴”达尔文(Darwin)是否能够回家过圣诞节,安省法院的一名法官昨天裁决,让它在多伦多市府属下的动物庇护所欢度佳节。 有关达尔文的所有权官司将在明年初进行,它的主人纳赫达(Yasmin Nakhuda)希望它能回家过圣诞节,但她的愿望未能成真。 不过,根据法官的裁决,…
Read more

20121222/冰球员拟解散工会 控诉联盟垄断市场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劳资纠纷有突破性展。有消息指NHL球员工会(NHLPA)成员投票通过支持解散工会,工会解散后,球员便可用反托拉斯法(Antitrust)控诉联盟,指控其垄断冰球市场,并质疑关馆(lockout)的合法性,有评论指,此举或可使一众老板就范,同意球员提出的条件。 另组同业公会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