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09 日

20121209/中海油并尼克森 各界反应两极

-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哈珀党内外俱受压 -中海油并尼克森 各界反应两极 -并购尼克森 中方指互利双赢 -中海油成功收购 中方赞双赢 -欢迎全球投资者 哈珀向美示警 -批准收购另有后着逼使中国开放市场 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哈珀党内外俱受压 加通社/在总理哈珀宣布批准中海油(CNOOC)收购尼克森(Ne…
Read more

20121209/中区华埠重提建“中国牌楼” 冀振兴经济 研2选址

明报/早于10多年前,曾是最先提出于中区唐人街兴建代表华埠地标“中国牌楼”的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CBIA,前身为多伦多中区华埠发展委员会),在搁置兴建中国牌楼10多年后,最近又再次“旧事重提”提出兴建计划,并将进行研究工作,看真正兴建可行性的机会。 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主席雷普信告诉本报,…
Read more

20121209/反垄断 消费者促手机合约松绑

手机公司用三年合约绑定用户的作法,引起消费者的普遍不满。(取材自加拿大国际广播公司网站) 世界日报/参加线上意见征询的民众,对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管理局(CRTC)大声说,不要再让电讯公司用三年合约绑定手机用户。 管理电讯局两周前在线上展开了公众意见谘询,旨在制定一套全国统一的手机行业行为准则(co…
Read more

20121209/空有程式知定位 警拒登门觅赃物失智能手机

-警拒登门觅赃物失智能手机 -入屋需要申请搜令 法庭未必批准 -大型数据库明年9月启用堵塞漏洞 -手机做好备份 保护重要资料 -如何使用“寻回手机”程式 空有程式知定位 警拒登门觅赃物失智能手机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 汪威/电子产品备受年轻人追捧,一不小心容易成为窃贼垂涎猎物。士嘉堡一名华裔留学生在商场…
Read more

20121209/排华法案纪念活动 梁中心代表康尼出席

世界日报/纪念华人人头税和排华法案的活动8日于渥太华公共图书馆举行。 多元文化部国会秘书梁中心代表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康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个主题为“家人的生活”的网站与互动多媒体观看亭所显示的历史性照片、播放的采访影像,都是关于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群体是如何受到以上两项法案的不公正待遇的…
Read more

20121209/多市房销上月同比跌16% 地产界吁撤土地转让税

星岛日报/多伦多房屋上月销售数字较去年同期下跌约16%,市民担心楼房买卖或逐步缩减,地产业界要求多市政府取消土地转让税之声不绝于耳;资深地产业者李志云指出,多市市府当年在不合理情况下开征土地转让税,市府在地税及楼房发展费上有不少收入,他不认同征收该税项。 自08年多伦多市府正式开征土地转让税,多伦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