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11 日

20121211/多市民:调废土地转移税68%市民赞同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TREB)公布一份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多伦多市有68%的市民赞成废除土地转移税。而TREB亦会将此份资料送交多伦多市府预算委员会,以提供做为制订2013年城市预算参考。 TREB主席韩娜(Ann Hannah)表示,经过了一段时间土地转移税的实施之后,房屋市场成交量明显受到影…
Read more

20121211/多市30%出租柏文住户明年可减租

明报/如果你居住在多市出租柏文大楼内,本周应该注意来信,因为多伦多市府昨天称,本市居住在出租柏文大楼的家庭中,30%的家庭明年的租金将可减少。有关的通知市府已经寄出。 市府称,来信是放在市府信封内,信封外部则清楚标明:减少租金的通知包含在内(Rent Reduction Notice Enclose…
Read more

20121211/小学教师罢工将蔓延全省

-小学教师罢工将蔓延全省 -多市高中教师怠工 学生抗议 -约郡周四罢工 学生“有限监管” -不忿成“磨心” 学生示威声援教师 -安省高中生发起罢课 促省府与教师重新谈判 -学生家长表不满 -麦坚迪盼教师重返岗位 小学教师罢工将蔓延全省 麦坚迪斥打乱生活 强调提高教育质素要付小代价 (多伦多10日加新…
Read more

20121211/垂死护理上诉案 法官须裁谁可终止治疗

(加新社10日电)安省一宗垂死护理案周一聆讯未有结果,加拿大最高法院保留判决,7名法官要裁定,垂危病人何时终止治疗?谁人有权决定?医生、病人或是患者代理人? 假如医生认为病人完全没有希望康复,停止护理等于任由病人死亡,甚至加速死亡? 在未来几个星期,最高法院7名法官要考虑这些问题、加拿大普通法对这些…
Read more

20121211/中海油收购尼克森阴霾未清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阴霾未清 -传达不欢迎外资信息 新政策恐影响外资收购加企 -美议员反对收购案 明年1月底料有结果 -若按联邦新法规 中海油或难过关 -尼克森股价大升13% 外企注资能源业未绝望 -天然资源部长∶庞大收购项目难再现 -尼克森前行政总裁∶须确保入股承诺兑现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阴霾未清 墨…
Read more

20121211/联邦政府突修例剥夺外劳育儿福利

星岛日报/联邦当局宣布修例,无声无息地剥夺外劳所享有的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特别育儿福利,劳工组织批评政策剥削外劳权益,并违背加拿大核心价值。 外劳虽然为就业保险每年贡献340万元,但由于外地农工只属季节性临时性质,因此一直以来从未获得全面的就业保险保障,但倘若他们工作…
Read more

20121211/华裔老人就医 讲英语成障碍

世界日报/加拿大华裔老年健康及就医障碍研究报告最近出炉,绝大多数受访老人觉得英语交流及对加拿大医疗系统的了解是就医的主要障碍。 据研究项目主持人、纽芬兰纪念大学医学院王培忠博士介绍,本研究是通过一篇硕士研究生(王晶)论文的形式完成的,其中包括 22 名老人的焦点访谈及 150 多人的问卷调查。 20…
Read more

20121211/移民申请陷困 中国有钱人放弃加国

中国商人Jacob周一家三口接受访问,讲述申请投资移民所遇到的困惑。 投资移民等47个月 港签证处半年265人撤申请 明报/联邦移民部是否会重新开放投资移民新申请仍然不明,在积压的2.2万旧申请,部分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对于长时间等待已明显失去耐心,导致今年上半年香港签证办事处,出现265宗申请被撤案…
Read more

20121211/万锦拟建白求恩纪念公园

明报/万锦市议会昨日接受考虑在该市兴建一个纪念白求恩的公园的提议,若在日后讨论中得到通过,该市将成为全国首个以中式花园的形式纪念白求恩的城市。 昨日的议会上,万锦市嘉华联会向万锦市政府,表达希望该市能捐出一块面积在1公顷以内的土地,用来建造“苏州园林”式的白求恩纪念公园。而公园的名字,万锦市政府对该…
Read more

20121211/下月起 加人过境上海72小时免签

世界日报/继日前北京宣布为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内的多国公民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待遇之后,上海也宣布将从2013年1月1日将对45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据新华社报导,届时,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在浦东、虹桥机场入境检查现场设立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区域及通道,为过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 过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