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06 日

20121206/市面鱼翅3/4属濒危鲨 全部未被加国禁售

星岛日报/禁翅问题因为安省法庭一项裁决,再起争议,本国一间电视台的记者联同禁翅组织“放蛇”侦查,发现市面售卖的鱼翅四分之三属来自受威胁和濒危鲨鱼品种,但是当中没有一种品种属于加国禁制之列。 CTV电视台一个记者今年较早前联同保卫动物联盟(Animal Defense League)一些成员,进行“放…
Read more

20121206/北京开放3日免签加国利多

世界日报/加国公民持加拿大护照过境北京将可在三日内免签。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中国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从明年1月1日起将对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 过境免签的游客需要符合以下条件:持有本人…
Read more

20121206/不法集团利用互联网散货猖獗 加美联手打击冒牌货

星岛日报/加美两地的执法部门昨日在多市召开会议,指有冒牌货生产商觑准网上商店的商机推销货品,出售冒牌贵价手表、手袋、假药及盗版电脑软件,成为全球的严重罪行。 美国驻多伦多领事迪米亚(James Dickmeyer)表示,有组织罪案集团不分边界,而加国总理哈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去年签署双边协议,两…
Read more

20121206/美卖车网骗徒锁定加国买家

加通社多伦多5日电/美国当局对加拿大消费者发出警告称,一个起源自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汽车销售诈骗集团,已锁定企图寻求好价格的加拿大购车者为诈骗对象。 该警告是针对一个名为“氛围汽车中心”(Ambient Auto Centre)的汽车经销商,该中心在多个加拿大汽车销售网站上打广告,宣称他们拥有高档新款…
Read more

20121206/上诉期间福特仍可当市长 败诉料要补选

-上诉期间福特仍可当市长 -福特倘败诉 料要补选新市长 -福特留任至上诉揭盅 -安省法官:为免造成混乱浪费资源 -福特工作安排欠妥 学者奉劝做好本分 上诉期间福特仍可当市长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5日电/安省高等法院一位法官5日裁决,多伦多市长福特在上诉期间可以继续担任市长。 高等法院分院的帕杜法官说…
Read more

20121206/中国国际学校做假 更易留学北美

卑诗研收海外学生附加费 明报/卑诗省教育厅将在今日开会,探讨全面革新卑诗国际学生教育系统的办法,包括对获准在海外提供卑诗教育课程的国际学校进行更严谨的规范,例如就算在海外完成课程,也必须在本省再读一个学期才能取得卑诗中学毕业文凭(Dogwood Certificate);其他探讨的改革议题并包括划一…
Read more

20121206/多市唐人街 惊传“祈福党”诈骗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市中区唐人街上月发生两起“祈福党”骗局,76岁和53岁老妇分别被三名华裔妇女接近,并被告知近期会有厄运降临到家属身上,只有用身上值钱物品才能化解,两名老妇听信后,分别被骗价值5万元以上的财物,警方称,作案者是年约30至60岁的华裔妇女。警方认为可能有更多受害者,敦…
Read more

20121206/美国人亚当:以访问学者身份在中国“唱红”

北京小西天附近,亚当站在一个有雷锋画像的宣传牌前。 (南方周末记者 张涛/图) 南方周末/编者按:一场发轫于重庆的中国红歌复兴潮感染了美国人亚当,他甚至爱上了这个带有特殊历史色彩和民间记忆的主旋律艺术形式。这个历史系毕业生,以严肃的学术态度申请美国一项基金的资助,到红歌圣地重庆开展研究。但当他到达时…
Read more

20121206/中央民大维族教授很委屈:汉族民众把整个民族标签化

德国之声/切糕被天价,如何反思? 新疆维吾尔族的风味食品”切糕”近日成为中国网络上的高频词。而所谓”切糕事件”的导火索是岳阳公安警事的一则微博告示。 “一块切糕一平方,一个切糕换套房。”,“黄金万两抵不上切糕一坨。”“宁愿坐在切糕车上哭,也不愿坐在宝马…
Read more

20121206/老新疆陈新元的回忆 我的两位维吾尔族上级

本文转自网络/ 南疆的基层干部,是汉族人里面最懂维吾尔族的。南疆基层干部要求学维吾尔语。每个干部都要会讲,起码沟通没有障碍。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曾经在两位维吾尔族干部领导下工作,近距离读维吾尔人,明白了许多汉文化所不理解的事情。后来从事史志工作研究历史,从历史学的角度回顾我与维吾尔族干部的交往,使…
Read more

20121206/阿沛阿旺晋美之子被解职内幕:达赖与藏独社团矛盾尖锐

作者:嘉央诺布(Jamyang Norbu) 翻译:更桑东智(@johnlee1021) 时间:2012年11月27日 在我博客的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共产党中国如何通过炫耀它的“经济肌肉”在美国散布政治宣传,主要是以付费的方式将《中国日报》的页面嵌入在美国素有“资料库报纸”之称的《纽约时报》。一位…
Read more

20121206/印度高官:中共8月已派密使晤达赖 带去习近平书信

肖武男与噶举派大宝法王噶玛巴合影(维色博客) 多维新闻/以达赖喇嘛为首的流亡藏人与中共的公开对话在两年前已停止。但根据最新的爆料,事实上,中共一名统战官员曾在8月份以民间身份秘密造访了流亡藏人所在地达兰萨拉,并与达赖喇嘛及流亡政府噶伦赤巴洛桑森格本人进行了会面。据称,这名官员还带去了当时即将接棒中共…
Read more

20121206/流亡藏人内部激斗 阿沛阿旺晋美之子被自由亚洲电台解职

多维/由美国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11月初突然传出人事变动,参与筹建其下属的藏语部并为之工作十余年的藏语部主任阿沛·晋美(Ngabo Jigme)被解职。日前,政治态度偏向激进独立的流亡藏人作家披露背后原因,称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在流亡藏人中日渐遭到质疑,流亡政府与激进的藏青会发生激烈争执,而阿沛·晋美正…
Read more

20121206/一场改变了中国政治格局的法拉利车祸

纽约时报 安思乔 报道 2012年12月05日 网络上流传的一张令计划的儿子所开的法拉利车祸后的照片。 北京——“谢谢,安好,勿念,”在一个中国社交网站上,一则帖子这样写道。这一简短讯息发自今年6月,看上去是来自23岁的令谷,而其父是中国国家主席的助手,大权在握。此前有传言说令谷因整夜狂欢之后的一场…
Read more

20121206/身边人眼中的王立军:20人专职摄像 喜欢欣赏自己照片(图)

2011年网友上传的重庆市公安局举行某活动时的夜景,场面蔚为壮观。(昵图网 供图/图) 南方周末/编者按: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