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15 日

20121215/不需电源可折叠 隐形斗篷成真

隐形布效果图。(GlobalTV) 世界日报记者刘焕宇综合报导/披上一块布瞬间隐身不再是“哈利波特”里才有的情节,卑诗省枫树岭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近日让这种隐身技术变成了现实。 这家名叫Hyperstealth的生物科技公司称,他们正在生产一种能利用光线折射达成隐形效果的材料,并取名“量子隐形”。 该…
Read more

20121215/大多区医院死亡率下降 病人安全获保障

星岛日报/加拿大卫生资讯学会(CIHI)发表年度医院标准死亡率(HSMR)调查,结果显示除魁省外,计算全国紧急护理设施的病人死亡率的分数减少16%,而大多伦多区主要医院的得分,更全降至100的平均分之下。 是次调查的得分计算,分数愈低代表医院表现愈好,而平均分则为100。在大多区中,以北约克全科医院…
Read more

20121215/加美边境合作因评估屡受拖延 还需经过两国立法

加通社/加美两国年前签署协议,加强合作保护接壤边境和周边区域的安全,确保“北纬49度”(美加边境)的人流与物流运作畅顺,更有意结合两地边防警力组成特别队伍,负责情报交流与打击跨境罪案。不过,《一年进展报告》显示两国边境合作计划迟迟未能推行,美国官员强调计划仍处于起步阶段。 报告透露,加美两地合作计划…
Read more

20121215/警再擒9涉嫌主脑 “假车祸骗保险”51人落网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方今年3月捣破一个“假车祸骗保险”集团,警方相信案件涉及有组织犯罪集团,对案件深入调查,至前日再拘捕9名涉嫌操控“假车祸”集团人士,起诉他们参与有组织罪案及洗黑钱等罪名。至今为止,警方在连串行动中,总共拘捕51人。 约克区警方在今年3月接获加拿大保险局通知,怀疑有不法集团有计划地骗…
Read more

20121215/《街道安全法》具争议 警票控露宿者乞丐属恐吓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昨日表示,多伦多警队利用街道安全法(Safe Streets Act)票控无家可归者(露宿者)及乞丐,是一种恐吓他们的方式。 她强调,街道安全法是多年前保守党夏理斯政府执政时通过的法例,当时已经引起很多争论,有人向法庭挑战这条法例,但最终不成功。这…
Read more

20121215/福特被指违选举法 调查报告将发表

星岛日报/官非缠身的市长福特去年被指违反竞选法,其后答应容许市府遵纪审计委员会,调查其竞选财务报告,结果将于明年一月,即福特就利益冲突案进行上诉期间公布。 去年两名多市市民指福特在竞选期间,非法收受其家族公司77,722元的竞选资助,竞选总开支更超过法律规定的上限近16万元,违反《市政选举法》中列明…
Read more

20121215/NHL入禀法院 维护封馆决定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向纽约联邦法庭提出集体诉讼,要求法庭宣布承认封馆行动(lockout)的合法性,务求先发制人,阻止球员藉着退出球员工会(NHLPA)后,根据反垄断法入禀法庭,挑战封馆决定。 球员威胁解散工会 冰联在43页的诉状中,指摘球员并非因工会无法代表他们进行集体谈判而退出,纯然是为得…
Read more

20121215/联邦公布安全国家清单 康尼指中国永远不会入榜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五公布一份安全国家清单,来自这27个国家的难民申请,将得到加速审理,因为渥京认定,这些国家不太可能出现真正的难民。政府也示意,中国永远不会列入清单。 首份所谓“指定来源国”清单,包括25个欧盟国家、外加美国和克罗地亚。政府宣称这些国家通常安全,因此出现真正难民申请人…
Read more

20121215/贾丁纳公路严重失修 部门主管疑隐瞒情况

明报/前两日一份关于多市贾丁纳高架公路状况节报告呈现在公众面前,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大家对高架公路的安全状况,对市府是否应对得当都产生了怀疑。而现有的文件显示,市府部门在不断向外界宣称大家可以高枕无忧的同时,并未将严峻的状况上报给市长办公室。 多市工务和基建委员会主席黄旻南表示,他和市长办公室在上述文…
Read more

20121215/“蛇年”邮票下月8日发售 华裔书法家破天荒签名

书法家谭超常于邮务公司为限量版“未切割纪念单张”蛇年邮票签名。(孔伟民摄) 书法家谭超常老师展示加拿大邮务公司出版有介绍癸巳蛇年纪念邮票册子,蛇年邮票有他中文签名。(孔伟民摄) 明报/喜爱集邮尤其是钟情中国色彩邮票的人要留意了,由加拿大邮务公司发行中国12生肖的“蛇年”邮票,已定于下月8日发售,今年…
Read more

20121215/网上贴“公开的情书” 遇害华生女友抱憾未及说我爱你

明报/惨遭不测的渥太华中国留学生赵家乐(Jai Le Zhao,前译赵佳乐)的女朋友昨天贴出了她的“公开的情书”,忆述他们甜蜜、短暂和痛彻心肺的爱情。 与此同时,疑犯儒国友(Guo You (Keith) Ru,音译),原定前天(13日)以视像过堂,但因为医疗原因未果。儒国友的律师表示,儒国友定于昨…
Read more

20121215/工会申禁令遭驳回 180中国矿工裁准来加

明报/工会与卑诗矿务公司针对中国矿工进行的法律诉讼,昨日由公司方面扳回一城。工会提出暂停引入中国矿工的禁制令申请被联邦法院驳回。 法官指矿务公司及中国矿工均是透过现有的合法程序申请来加,更指工会对引进中国矿工对本国劳工市场造成伤害的论述过于“笼统模糊”、充满“猜测”,也无法就导致何种程度的伤害提出实…
Read more

20121215/加国移民就业前景改善 仍不及土生加人

加通社渥太华14日电/专家说,移民在加拿大的就业前景有所改善,但因为他们没有本地就业经验,与本土出生的加拿大人相比,就业境况还是存在不少差距。 加拿大统计局在一份最新发表的报告中说,25至54岁年龄段的抵埠移民,2011年就业率较上一年增加了4.3%;而本土出生的同一年龄段加拿大人,在同一时间段里的…
Read more

20121215/加速国际化进程 匹克与猛龙联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12月15日在多伦多宣布,匹克成为多伦多猛龙队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是加拿大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由中国公司赞助的职业运动队。 许景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匹克体育是一个以创立国际品牌为宗旨的公司,是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NBA是世界上篮球运动最高的赛事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