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16 日

20121216/巴士贴圣诞快乐贺词 沙省男子投诉违人权

明报/沙斯卡通市巴士的“圣诞快乐”贺词掀起一场人权争议,一名男子写投诉信给市政府,指公车局的做法不恰当,有歧视之嫌。市府回应说,它先要检讨投诉个案。最少未来数天,巴士照样展示圣诞贺词。 居民索罗(Ashu Solo)抱怨,沙斯卡通市巴士不应显示圣诞信息。市府行政委员会表示,他们预定周一检讨索罗的投诉…
Read more

20121216/主人入禀法院 要求领回顽猴

加通社/北约克市宜家家私店外被擒获的恒河猴“达尔文”(Darwin),被当局转送动物收容所至今约一星期,其女主人对宠物被带走表现不忿,已入禀法院要求领回。 猴子的主人Yasmin Nakhuda昨日向安省高等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取回。她在证词中指,七个月大的达尔文一向视她如母亲,并于今年7月开始,与她…
Read more

20121216/逆线车迎撼华裔司机亡 肇事司机疑醉驾同丧命

警方正在将两辆房车从车祸现场拖走,可见肇事房车左侧车身如同被刀削过。(蓝乙宁摄) 明报/一名居住在万锦市于人村的中年华裔男司机在圣诞来临前遇上飞来横祸,昨天清晨在约克区奥罗拉市的404公路上驾车时惨遇一部逆线行驶的汽车,两车迎头相撞两名司机同赴黄泉。省警不排除有人酒后驾驶导致夺命车祸。 昨日清晨6时…
Read more

20121216/促加强照明增巡警 遭涂鸦中华门壁画拟重绘

中华门筹建委员会主席张哲旋指停车场墙壁上春夏秋冬4幅被涂鸦壁画,可望有机会重新再绘画。(孔伟民摄) 明报/本报日前报道位于东区华埠多伦多首座中国牌楼“中华门”所在地的4幅有关壁画,被人恶意涂鸦,对“中华门”所在地和市容都造成影响,事件引起该区市议员方卓怡关注,她承诺短期内将进行改善方法,包括加强警察…
Read more

20121216/一仙币送回铸造厂 银行收取付运费

加通社/一仙硬币明年初开始停用和收回,重量数以吨计的硬币,处理费不赀,联邦内阁本月授权予财政部长,付费给送硬币回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的金融机构。 财长费拉逖(Jim Flaherty)今年三月突然在预算案中宣布,分阶段取消一仙硬币,因为铸造费用高昂,同时许多加拿…
Read more

20121216/工会讼诉官司未了结马鹿河矿场有待复工

星岛日报记者李群/加拿大德华国际矿业集团总裁刘乃顺称,虽然联邦法院上周五裁定持有本国工作签证的中国矿工可以继续来加,参与默里河(Murray River)矿场的勘探,但早前宣布停工的卑诗塔布勒岭(Tumbler Ridge)马鹿河(Wapiti River)项目,投资者因为法庭讼诉仍未结束,暂时不考…
Read more

20121215/实施一年双向贸易额升38% 加美边境协议成效显著

星岛日报/联邦总理哈珀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签定加美边境安全协议,本月刚满一周年,美国驻加国大使杰克森认为,协议成功提升两国的安全,为双方带来利益。两国政府于过去一年加强边境管理、互联网保安、NEXUS卡计划,以及空运货物保安方面的的协调,在“淡化”两国边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杰克森(Da…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