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1 日

20121221/护照明年7月加价5年期增至120元 10年期160元

新版加拿大护照内将添加一些有历史意义的图像。 加通社/加拿大护照部(Passport Canada)宣布,明年将大幅加收申请护照费用,以维持现时的营运开支及加强护照的保安。 5年期护照申请费用,将由87元大增至120元,而由明年七月起,10年期护照亦将加至160元。由2014年三月起,补领护照须额外…
Read more

20121221/十大天气新闻 异常高温居冠

加通社多伦多20日电/加拿大本日历年遭遇了从风暴到水灾等一系列异常天气现象,加拿大环境部说,加拿大人将把2012年当做热得难以忍受的一年留在记忆中。 加拿大环境部说,加拿大从东到西遭遇异常高温的气候现象在今年的前十名天气故事中排名榜首。 资深气象专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说,加拿大…
Read more

20121221/律师记者法庭可在静音模式下写Twitter 新政策2月实施

■卑诗省及沙省上月已引进新例,安省是最后一个制定有关政策的省份。星报资料图片 ■安省将容许记者及律师在法庭内用电子器材发布资讯。星报资料图片 加通社/安省高等法院(Ontario Superior Court)近日制定政策,容许律师或记者在静音模式下,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器材写推文(tweeting)…
Read more

20121221/高院裁决 特定情况准证人戴面纱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穆斯林妇女是否可戴面纱上庭,加拿大最高法院出现罕有分歧裁决,在特定情况下,穆斯林妇女仍被允许戴面纱出庭。 最高法院周四做出罕见的4比2比1票分歧裁决,特定情况容许证人遮面。本案是《权利及自由宪章》中两项保障的对冲,亦即宗教自由与被告公平审讯权利孰为先?结果,轻微多数的裁决,基…
Read more

20121221/汤远熙涉弑母下月再提堂

星岛日报记者张誉/涉嫌弑母被控一级谋杀罪的25岁华裔男子汤远熙,昨在烈治文省级法院再度提堂。主审法官将案押后至明年1月17日开庭,商讨初审日期,并下令继续还柙被告。被告代表律师指出,本案预计会传召10至15个证人。 案件于早上10时开庭,被告汤远熙身穿橙红色囚衣,通过视像出庭应讯。他在短暂的出庭过程…
Read more

20121221/女主人申“爱猴”回家度圣诞

“宜家猴”归属争论未决 加通社/本月初成功“逃狱”、独自在多市宜家(Ikea)闲逛而爆红的“宜家猴”达尔文(Darwin),其前主人不惜入禀法院要求与宠物重聚,法官要待今日才能作出裁决。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暂时收养“宜家猴”的庇护所,其主人声称受到生命威胁,要雇请私人保安加强戒备。 “宜家猴”的前…
Read more

20121221/输逾千公斤亚洲鲤鱼 水产公司罪成罚三万

星岛日报/一家位于美国印第安那州的水产公司于今年1月,企图通过位于底特律及温莎市的美加边境口岸,向加国输入大量被安省列为侵入性物种,包括在加国严禁拥有的鲜活亚洲鲤鱼及大头鱼。该公司昨天被加国法院判处罪名成立,罚款三万元。 位于印第安那州派鲁市(Peru, Indiana) 一间水产公司,昨天在安省温…
Read more

20121221/劳工法庭呈关键录音 华人讨回1.4万欠薪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移民40年的林先生经历三次裁员被雇主欠钱后,决定利用安省劳工法保护自己权益,透过安省政府投诉机制,终于成功向雇主讨回1万4000多元假期薪资和遣散费。 林先生告诉本报,他希望透过媒体分享自己的投诉经验,目的是让华人移民,特别是对加拿大法律不太了解的新移民,知道自己的合法…
Read more

20121221/安省拟提升全部小学保安

将拨款千万装自动门锁 下月起申领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在多市1间小学宣布,省府由于见到近日美国1间小学有20名小学生被枪杀事件,现打算拨款1000万元推行“小学锁门政策”。全省各小学都可于明年1月开始申请经费,估计明年9月新学期开始时,各校都安装好包括自动上锁大门、门钟及通话器、保安摄录机等装置…
Read more

20121221/5.5万学校职员威胁罢工1天 挺教师拒冻薪合约

-5.5万学校职员威胁罢工1天 挺教师拒冻薪合约 -警告省府若坚持改合约条款 教师1月拟再罢工 -家长对工潮已不耐烦 -教局秋后算帐处分教师 -逾700小学教师恐遭纪律处分 5.5万学校职员威胁罢工1天 挺教师拒冻薪合约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安省学校支援职工说,假如自由党省府新年向他们强加集体合…
Read more

20121221/重庆打黑风暴未解之谜:以王立军之名打死多少人

新民周刊/重庆还有多少“黑”账多少“后”事? 一度喧嚣的重庆打黑风暴,在风云突变之后陷入沉寂,不过,沉寂只是外人看到的表象。曾经身处漩涡的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仍在试图摆脱风暴留下的混乱,拨开重重迷雾,还有众多的“后事”等待公平处理。 撰稿|蒲 琳 近日,有媒体记者走访了铁山坪——当年重庆24个“打黑基…
Read more

20121221/李昌钰:王立军是个人才

亚洲周刊/王立军很崇拜李昌钰,二十多年前认识李,一直有合作和交流,并讨论过一些案件。王一度打算找李昌钰帮忙化验海伍德案的毒物。李表示王有远见是个人才,但下场就很可惜。 国际著名法医神探李昌钰在重庆发生王立军事件前夕接到请求电话,帮忙化验有人喝酒中毒死亡的证物样本;证物原本要从中国带去美国,对方突然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