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5 日

20121225/厨师被拒工签上诉 法官准司法覆核

星岛日报/中国广州一名厨师去年在北京申请到加拿大工作签证被拒,他不服向联邦法院申请司法覆核。法官于今年10月29日裁定准许他可以上诉,申请案将由另一个移民官重新审核。 案中26岁厨师谢震川(Xie Zhen Chuan,译音),自2007年起在广州一间粤菜馆任职三厨。 去年他获得卑诗省一间中餐馆聘用…
Read more

20121225/交通意外索赔个案减 The Co-operators保费最多减34%

明报/鉴于在2011年受理的交通意外伤亡索赔个案大幅减少,总部设在安省贵湖的The Co-operators保险公司已下调了多伦多部分地区的投保人的汽车保费,下调幅度最高达到34%。 然而,安省的其他保险公司则对下调汽车保费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它们现正等待大量存在争议的索赔积压个案的处理结果,并静观…
Read more

20121225/中港台机票比去年同期涨三成

加元强劲 出游人数激增 星岛日报/圣诞及新年假期是旅行旺季,但对于想回乡探亲的华侨来说,今年却要付出更高的代价。据旅游业界人士称,今年往返中港台等亚洲地区的机票,比去年同期平均涨价30%左右,前往中国的经济舱最贵票价高达4,000元。 天马旅行社副总裁罗子维昨天对本报表示,今年圣诞假期的旅行目的地,…
Read more

20121225/迟来的白色圣诞 大多区料积雪15厘米

明报/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局昨日向包括大多区的南安省发出特别天气报告。气象局预测大多伦多地区会有1个迟来的白色圣诞!明天节礼日晚上会开始有狂风暴雪,至周四下午停止时,会有达10至15厘米高的积雪,本周六将会再有降雪。 气象局指大多区今天圣诞日阴晴不定,最高温有摄氏2度,但有四成机会下飘雪。由于预测大多区…
Read more

20121225/刷卡费拟涨 餐厅业者怒气涨

世界日报/餐馆业者与信用卡公司关于信用卡刷卡费之争愈演愈烈,信用卡公司(VIS)有计划对餐馆业者收取更高刷卡费,如果顾客使用的是特定的信用卡消费。 据悉,小商业者对于顾客使用有优惠的卡,所付刷卡费更高,这些卡包括积点卡、旅游积分及积分换奖品卡等。 卑诗餐厅协会(BC Restaurant Assoc…
Read more

20121225/圣诞节华人商场正常营业

世界日报/圣诞节本地绝大部分商场和商铺将关闭,但各大华人商场及华人各类商铺都会开门营业。 圣诞(周二)当日,各主流大型超市连锁超市、各大购物中心、酒铺、银行、政府机构、图书馆及送信服务,全部停摆。虽然市中心的伊顿中心(Eaton Center)、旺市商场(Vaughan Mall)等作为本地旅游区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