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13 日

20121213/没人力追14亿欠税 安省拟一笔勾销

加通社多伦多12日电/安省审计总长麦卡特在年度报告中说,因未及时采取措施和缺乏收税人手,财政拮据的安省政府打算勾销至少14亿元的未入库税收。 麦卡特的报告说,面临144亿财政赤字的省府被欠税款约24亿元,其中多数为商业欠税,但省府在收缴这些欠税方面做得不足。 在2010年7月安省实施了统一销售税(h…
Read more

20121213/加国明年料经济增长率达2.4% 失业率降至6.9%

(渥太华1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大规模的私营银行看好加拿大经济前景,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步伐加快。 皇家银行(Royal Bank)发表最新季度展望报告,预测明年经济增长更快,达到2.4%,2014年有2.8%增长率。 皇家银行的预测数字,比加拿大中央银行乐观。央行预测,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3%…
Read more

20121213/国会秋季会期结束前舌战 两大党自诩最有效率反对党

(渥太华12日加新社电)国会秋季会期即将结束,两个反对党周三掀起一场舌战,争辩哪个反对党才是真正的反对党,发挥反对党效用? 新民主党说,下一次省选是新民主党和保守党之争,新民主党当然是最有实力的反对党。自由党说,它在国会提出最重要的议题,自由党才是效率高的反对党。 新民主党在2011年取得103个议…
Read more

20121213/多市警队提交零增长预算 布莱尔要胁关闭分局捱轰

明报/多市警政委员会主席穆卡吉医生和警察总长布莱尔,昨天向市议会预算委员会递交了涨幅为零的明年预算。至此,多伦多市府所属各部门均达到2013年预算和上年持平的目标。 预算委员会主席狄格兰,包括道格福特在内的委员会各成员,以及警政委员会内市议员汤普森、南施亚塔等人,均对警政委员会和警队的努力表示感谢。…
Read more

20121213/裁滥签特别津贴失当 黄志光罪成准续行医

明报/华裔医生黄志光被指向病人滥签特别膳食津贴(special diet allowance)而须出席安省内外科医生会的纪律聆讯,医生会的纪律委员会昨天裁定黄志光专业行为失当,指他无论为病人填写特别膳食津贴、保持病人纪录、向安省医疗保险计划支取费用上,都未达到专业标准。黄在事件中虽有判断不足之处,但…
Read more

20121213/CBC:须贴醒目警语 狼医没照办

对女病患有不轨行为而受罚的安省医生必须醒目张贴相关警示, 但调查显示有些人并未照规矩做。(CBC) 世界日报/因对病患有不轨性行为(sexual abuse of patients)而遭处罚的安省医生,在复牌重新执业时必须遵守某些特定的规矩,不过,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多伦多新闻组的调查发现,有些…
Read more

20121213/袭击亚裔钓客男子上诉最高法院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五年前约克郡北部小镇发生袭击亚裔钓鱼客案件至今还没完结,被告密德顿在向安省上诉法院提出上诉被驳回之后,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加拿大最高法院将于13日决定是否接纳他的上诉申请。 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的吴瑶瑶12日表示,她是从受害者贝维克父亲那里得知密德顿向加拿大最高法…
Read more

20121213/骗局被揭穿 歹徒续缠扰华女

发电邮短讯 反称要“确认事主是否骗子” 明报/本报昨日披露温市一名华裔大学毕业生险些成为网上招聘骗局受害人的案件,骗徒竟持续联系事主,更反称要“确认事主是否为骗子”。卑诗商誉局(BBB)则认为这是骗徒不希望“煮熟的鸭子飞走”,希望与目标继续保持联系的策略,寻求下次再骗的机会,呼吁市民遇此情况最好就是…
Read more

20121213/赵家乐遭刺死 校方表哀悼

中国留学生赵家乐生前被周边人认为是“很平静的人”。(取材自51网) 世界日报/就中国留学生赵家乐(Jai Le Zhao,前译赵佳乐)被室友刺死一事,赵生前就读的渥太华卡尔顿大学12日表示,对赵的家人表达哀悼,并予以援助。 公关官员Steven Reid昨天说,校方对赵家乐的不幸向其家人与朋友表示极…
Read more

20121213/关员拒检 加美边境一度塞车

加通社渥太华12日电/在连接加拿大与美国边境的安省两个边境处,一些海关工作人员12日因佩戴名字标牌的安全问题,一度拒绝工作,因而导致从美国入境加拿大的游客和贸易交通受阻。不过,当日晚些时候交通已恢复正常。 安省温莎的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以及安省萨尼亚市(Sarnia)的边境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