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9 日

20121229/假日营业额高 商户甘冒险被罚款

明报/虽然多市有附例规定,商铺在公众假期不许营业,但利字当头的业主仍然铤而走险,因为他们往往能够逃掉处罚,即使面临罚单,比起获得的收益也是不值一提。 多市政府的附例规定,在9个法定公众假期内,绝大多数的商铺都要歇业,例如圣诞节和新年等。对于违反此附例的商家处以5万元的罚款,或与该商铺在那个公众假日当…
Read more

20121229/移民部加强规管留学生

指定认可教育机构确保“真正”上课 指定认可教育机构确保“真正”上课 星岛日报/鉴于与国际留学生有关的诈骗不法行为在加拿大层出不穷,联邦公民与移民部已经协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针对《移民与难民保护法》中有关留学生的条款进行修改,以加强规管,挽救加拿大留学机制的声望。 联邦移民部昨天公布了新的移民法修订草…
Read more

20121229/种族偏见窒碍融和 有为青年警方却指贩毒分子

星岛日报/今年10月遭枪击身亡的黑人青年Leonard Fullerton,在社区人士眼中是个有理想的有为青年;但在警方档案里同一人却是涉嫌贩毒的帮派分子。本来可以教育改变生活,为何最后落得枪杀倒于冰冷硬地的下场?是他自己造成,还是被种族偏见歧视逐步推倒? Fullerton于2010年4月,曾出席…
Read more

20121229/北美冰联再抛方案 谋1月开季

加通社/面对赛季过半取消,北美冰联(NHL)再抛出严肃方案,谋求令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重回谈判桌,尽快在下年1月19日正式开季。 每年加薪一成 NHL明显立场软化,在周四晚的建议中,容许球员与签订多一年即六年自由球员协议,球队更可重签球员总共七年合约;协议期间每年加薪幅度也由5%增至10%…
Read more

20121229/加国政府搞丢5000人个资

加通社渥太华28日电/约5000名加拿大人获得通知说,他们由联邦政府部门保存的个人资讯已经遗失。 联邦人力资源部今年12月21日通知联邦隐私专员办公室说,以上这些加拿大人的个资已告丢失。 约有5000人的个资受影响,他们已经收到了关于个资遗失的通知信函;他们还被告知,有必要采取措施以保护他们的个资。…
Read more

20121229/多大调查:商铺监控录影多不符联邦规定

世界日报/多伦多大学信息研究学科教授Andrew Clement和他的学生在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指出,密西沙加的第一广场(Square One)购物中心的商户们在监控方面并没有完全履行最新的联邦条例。 Clement说,他的学生在当地两所著名的购物中心中发现,只有30%的监控摄像头是可以被公众正确识别的…
Read more

20121229/加留学生政策将推新规

世界日报/针对因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素质良莠不齐所衍生的诈骗与纠纷不断,联邦移民部即将推出的新修正案,规定今后只有报名注册各省及特区所指定学校的国际学生,才可申请到学生签证。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生来到加拿大就学,是确保本国经济持续成功发展及维持长期繁荣的重要方法,但是从以往听到的太多…
Read more

20121229/大多生活成本明年喊涨

世界日报/从公车票价到雪地车(snowmobile)私人教练培训费及注册费,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民众预计将在2013年开始面临更高的公共服务费用。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尽管多伦多市议会尚未通过2013年的预算,不过,一系列的省级及市级公共服务使用费将在1月1日起自动调高。 交通费 多伦多公车局(T…
Read more

20121229/退换礼物 注意细则与期限

世界日报记者吕惠萍温哥华报导/圣诞和新年期间,亲友彼此馈赠礼物,难免有不合心意或瑕疵,各家商店自2日起陆续接受圣诞新年礼物的退换,规则与平日购物稍有不同,消费者需把握各商店期限和商品细则之不同。 办理退换的几个共同原则:要带着收据;衣物和鞋子不得洗过、穿过、破损,标签不得拆除;家电、电脑、电子产品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