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6 日

20121226/林俊肢解案获选年度新闻

马格诺塔继新闻人物后再上榜 (满地可25日加新社电)杀人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继当选年度新闻风云人物后,他被控杀害华裔学生林俊(Jun Lin)的个案又在加新社2012年度新闻中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年度新闻也包括全国冰球联盟封馆、欺凌与牛肉回收。 满地可警方负…
Read more

20121226/父母祖父母配额明年2.5万个 康尼推介超级签证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联邦移民部最近宣布明年接受父母及祖父母团聚配额,将增至2.5万个,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明言不再调高配额,因不想加重本国医疗负担。他鼓励可替父母祖父母申请超级签证(Super Visa)。超级签证自去年推出后,首11个月批准逾1.3万份,以今年首半年计,每月平均…
Read more

20121226/八旬华翁娶58岁妻申移民被拒

见面10天闪电结婚 被指做假 明报/一名居住在卡加利的80岁华裔老翁,2007年时申请小他22岁的中国妻子移民,但移民官在面谈后,不相信两个人,竟然见面才10天即“闪电结婚”,同时发现女方过去曾经有过婚姻纪录,亦说不清楚华裔老翁何时与她见面、何时向她求婚,因此拒绝其申请。 法庭文件指出,已有加拿大公…
Read more

20121226/天然降量不足 滑雪场靠人造雪

星岛日报/今年入冬以来,降雪量不足,即使今天下大雪,对安省滑雪场也只是杯水车薪;加国一众滑雪场都比以往更依赖人工造雪机,让雪场更逼真。有滑雪场新添机器和系统,花费不少,而按现时气候变化的预测,美国东北地区的滑雪场前景更加堪虞,有超过一半,到2039年时或无法继续经营。 须投入更多金钱 安省省内各个滑…
Read more

20121226/卑诗2小镇 北美最佳滑雪胜地

世界日报编译组综合报导/卑诗省东南内陆的罗斯兰(Rossland)和尼尔逊(Nelson),共同被“Powder”杂志评选为北美最佳滑雪城镇,评分胜过美、加许多知名滑雪胜地。 已问世40年的“Powder”杂志经由网路让北美的滑雪发烧友票选,经过一套类似篮球联赛淘汰制的票选过程,位于库特尼(Koot…
Read more

20121226/降量达半尺 南安省今迎大风雪

加通社/圣诞老人没忘给多伦多一个白色圣诞,赶及于今天节礼日(26日)给安省来场风雪。加拿大环境部发出特别天气警告,称安省南部大多地区今日将有显著降雪,又指一个低气压系统已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增强,并于今明两日穿越大湖区南部,将大风雪送到安省其他地方。 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警告…
Read more

20121226/太古开门丁财两旺 今年圣诞日生意胜往年

-太古开门丁财两旺 今年圣诞日生意胜往年 -逾半人虽拟网上购物 节礼日血拚挤迫成乐趣 -照常营业 华人商场欢喜过圣诞 -太古广场逼爆购物人潮 太古开门丁财两旺 今年圣诞日生意胜往年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于昨天圣诞日,各大商场中只有万锦市的太古广场独开,引致出现“迫爆”的情况。该商场一些店东指昨天算旺丁…
Read more

20121226/警方:醉驾藉口多谎言 公路醉驾致死增17%

明报/圣诞佳节,除是庆祝耶稣诞生的庄严宗教节日之外,也是一般市民趁机举行派对,饮酒狂欢的好时光,多市警方以至安省各地的警队,均早已推出打击醉驾司机的RIDE行动,严打醉驾司机。 多市警方从11月22日起就开始设置路障,检查往来司机有无饮酒驾车。 在去年,多市警队的RIDE行动作出了146项检控。 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