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30 日

20121230/加元成国际储备货币 需求增

经济稳定 兑美元今年已升2.4% 明报/由于全球经济至今回升缓慢,而相对稳定的加国经济令加元成为一个不错的储备货币选择,从而国际投资者对加元有较强的需求,加元国际汇率已经从去年的下跌逐步回升。 据彭博通讯社的报道,2012年加元对美元的汇率已上升2.4%,而在2011年则下跌2.3%。国际货币基金组…
Read more

20121230/多市的士直接收call增效率

乘客可用智能手机自召的士 明报/尽管多伦多的的士服务业充满活力,每年所创造的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但该行业多年来依然沿用古旧的营运方式,主要透过的士公司的电话调度中心穿针引线,安排的士为电召的士的乘客服务。 然而,多伦多的的士服务业在营运方式上已首度出现向数码科技化的方向转变的趋势,通过引入智能手机…
Read more

20121230/公车地铁除夕夜增加服务

世界日报/周二是新一年的第一天,为方便市民参与迎新年派对,多伦多地区的公车在除夕不仅会延长服务班次,还将提供免费服务。 根据安省的法律,酒后开车若被警方查获将会受到最高90天吊销驾照的处罚,如果因酒后驾车而出交通事故,肇事者还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酒后驾车的高峰期为圣诞新年期间。为此,省府及各地市府…
Read more

20121230/店铺保安摄录机多属违法

侵犯隐私 提醒客人标语牌不符合规定 明报/商业店铺内安装的保安摄录机,对商铺业主和店内顾客的安全是一大保障。但许多人在使用这种便利工具的同时,却是有意或无意地忘记了摄录机可能会侵犯到他人的隐私。多伦多大学的一位教授在研究中便发现,大多区的两个大型商场内,只有三成左右的商家提醒客人有摄录机,而装有摄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