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31 日

20121231/安省流感肆虐 3年来最严重

世界日报/安省首席医务官警告指出,今年安省出现流感病毒肆虐现象,特别是上个星期特别严重。 安省首席医务官威廉斯表示,医务部门发现目前流感肆虐现象是自从2009年猪流感爆发以来从未见过的严重情况。 据加拿大卫生部指出,目前在北美传染病人的流感病毒株各地有所不同。在加拿大主要是A型(H3N2)病毒株肆虐…
Read more

20121231/多市今年凶案宗数回升 约克区罪案率连续五年下降

星岛日报/多市今年迎来子弹横飞的一年,三年来遭枪杀数字重新上升,凶杀数字也超越上年总数。今年共有33人被枪杀,比去年多5宗;凶杀案则有54宗,比去年多4宗。虽然录得升幅,但犯罪专家指多市总体主要罪案下降,单凭凶案数字不足以敲起警号。 本年多宗案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包括元旦日第一位受害人富兰克林(Ja…
Read more

20121231/华裔店东堕顶让陷阱 十万元咖啡店买家一元收购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多伦多一名华裔咖啡店东主陈先生出售咖啡店陷争执,买家单方面凭租约获得“执达吏通知”(Bailiff Notice)进入店内开业,双方为此对簿公堂。法官指买家利用与店铺业主私订租约,占据咖啡店,事态严重后,颁令买家先行交付购买咖啡店出价的一半存入法院信托户口,并负责相关法庭费用,…
Read more

20121231/加旅巴美坠谷 9死26伤

路面积雪结冰 赌城返温市旅团出事 明报/一辆温哥华旅行社的旅游巴周日由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返回温哥华途中,于俄勒冈州的高速公路失控冲出防撞栏,坠下数百尺深谷,事故导致至少9人死亡,26人受伤。现场路面结冰,有积雪。美国当局暂未公布车上人士的国籍,但有当地传媒报道,死伤者为韩裔游客。 俄勒冈州警方发布的…
Read more

20121231/打击酒驾 除夕夜警扩大路检

世界日报/除夕夜是狂欢夜,大多伦多地区多个警队将展开执法行动,打击酒后驾车犯罪行为。 大多伦多地区民众纷纷准备除夕晚会辞旧迎新,在新年派对上面不免举杯庆祝。警方表示,除夕夜是一个最多庆祝的夜晚,警方知道民众会到酒吧或者到家庭派对庆祝,因此警方特别在此时刻提醒民众,除夕夜庆祝饮酒之后,要事先安排好不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