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18 日

20121218/卑诗省长支持输入矿工 斥工会玩弄政治

星岛日报记者冯瑞熊/采矿公司有感开矿工人数目不足尝试从中国输入熟练工人,却惹来工会申请司法覆核,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称,该司法覆核是玩弄政治,在她看来,是错误的。她指加拿大现时只有两个地下煤矿,懂得这类技术的工人不多,联邦政府才会批准输入中国矿工。 简蕙芝表示欢迎中国公司到本…
Read more

20121218/多伦多警长布莱尔谈美校园血案 指美加应就枪管对话

明报/针对上周五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生的校园枪击血案,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昨天首度开腔发表评论时,谈及了应在美国和加拿大就枪械控制开展严肃的对话。他还强调了在加拿大开展上述对话的重要性。 布莱尔在昨天上午来到多伦多的Fairview Mall商场,出席一项由多伦多警方与FM98.7电台联合举办的一项慈…
Read more

20121218/大多区700小学今关门 34万学生受影响

机构纷办日营照顾学童 明报/安省各地的小学教师轮流发动一日罢工的浪潮,将在今天再度侵袭大多伦多地区,由于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是全国最大的教育局,今天受影响的学生多达32.8万人,这个被称为“超级星期二”的小学教师罢工日,迫使不少身为打工仔的家长们四处寻求安顿孩子的办法。包括皇家安省博物馆(ROM)和安省…
Read more

20121218/投资移民诉讼 律师提动议遭驳

-投资移民申禁令阻废申请 -投资移民诉讼 律师提动议遭驳 -“一刀切”积压个案根本未立法 投资移民申禁令阻废申请 包括6华裔 料逾百中国申请人将加入 明报/一直有代表技术移民申请人对“一刀切”进行讼诉的移民律师莱希(Tim Leahy),昨日特别为14名投资移民申请人入禀联邦法院,要求法官颁布禁制令…
Read more

20121218/持工签申请移民到期可留加

-到期前不必申请LMO 开放式工签正式生效 -移民部启用新e-Apps系统 国内外申请人可网上办签证 -持工签申请移民到期可留加 -经济移民工作证免续签 合资格者可安心等候永久居民申请 到期前不必申请LMO 开放式工签正式生效 明报/移民部发出最新公告,指持有工作签证的移民申请者,若已取得初步审核合…
Read more

20121218/国民多不知缴税退税期限 学者提供策略

明报/年近岁晚,财务专家提醒纳税人要留意其税务策略。据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有93%加国受访者认为自己熟悉各项入息税务限期,但是当逐一查问时,有85%受访者不知投资损失抛售获退税的限期是12月24日。 该项由满地可银行BMO Nesbitt Burns作出的民调也显示: .61%不清楚慈善捐款及…
Read more

20121218/多市物业税加幅微增至2%

未来10年拨款5亿维修贾丁纳公路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预算委员会昨天审定明年营运和资本预算,将物业税加幅稍微增加0.05%至2%。与此同时,委员会批准了数个颇紧急的动议,在未来10年中拨款5亿元修缮贾丁纳公路,保持其维修完好。 该5亿元将会来自委员会正在审议的153亿元资本预算计划,以及明年的94.2…
Read more

20121218/可否买烟酒 安省新驾照轻松辨

安省发出易于辨别合法饮酒与吸烟年纪的新版驾照。(图:安省政府提供)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即将为年满19岁的驾驶人发行新版驾驶执照,今后烟酒的贩售商都可在新版驾照下方,很容易就判别前往购买烟酒者是否已达合法年龄。 安省交通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表示,在听过零售商业者及市民大众的意见之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