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0 日

20121220/珍稀元代八方梅瓶将在多伦多拍卖

中新网多伦多12月19日电 (记者 赖海隆)记者19日在多伦多当地一家华裔拍卖公司开业典礼上获悉,元代景德镇窑青花火焰海水白龙纹八方梅瓶将于下月28日以起拍价300万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在多伦多拍卖。据知,这件藏品目前仅在故宫和大英博物馆有类似收藏。 据知,将一起拍卖的古玩还有元枢府窑“枢府”…
Read more

20121220/不满“爱猴”被市府充公 女主人动物中心外示威

猴子女主人纳赫达(头戴白帽者)在亲友及支持者陪同下,昨天在多市市府动物服务中心门外举行抗议活动。 (容成达摄) 明报/本月9日在多市北约克区宜家(Ikea)家具连锁店停车场被发现走失的猴子的女主人,昨午前往市府动物服务部门外示威,宣泄不满市府强行充公其心爱宠物。 7个月大的猴子达尔文(Darwin)…
Read more

20121220/华裔女律师患白血病 业界吁捐干细胞拯救

星岛日报/自幼随家人从香港移民加拿大的多伦多执业律师司徒婉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可惜两个月前不幸被诊断患有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且病情转急。虽然她有一弟一妹,但却无法从家族成员中找到合适的干细胞捐赠者。司徒婉雯任职的Ernst & Young LLP律师行与同事得悉她的迫切情况,于本月中发起…
Read more

20121220/加央行行长超高薪跳槽英伦银行 英议员质疑

星岛日报/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于明年7月出任英伦银行行长,年薪接近140万元,超越现时职位的薪酬逾两倍,引起英国国会议员的关注,明年2月将出席国会委员会检讨其委任安排。 英国央行官员早前宣布,卡尼将会取得48万英镑年薪,较现任行长金默文(Mervyn King)的30.5万…
Read more

20121220/安省助科研成果商业化

加通社多伦多19日电/安省经济发展暨创新厅长杜杰(Brad Duguid)19日表示,安省将认真考虑专家建议,帮助小企业利用大学科研成果,让生产力与科研成果挂钩。 杜杰表示,毫无疑问,安省一直都处于科研与创新前线,然而安省面临的挑战之一,便是如何把科技创新变成生产力并带来经济效益。杜杰表示,安省政府…
Read more

20121220/蒋春棋预审初审定明年6月

世界日报/蒋春棋涉嫌谋杀分尸华裔女子刘冠华一案,19日于宾顿市安省高等法院司法预审,法庭拟定明年6月初审。 据蒋春棋的代表律师洪秉政说,此案虽比较复杂,但控辨双方经商定,还是决定2013年6月27日开始此案的初审,审期为18天。在这之前的3月22日,会再举行一次审前会议。 今年8月,警方公布刘冠华于…
Read more

20121220/技术移民明年5月再开放 康尼否认不利亚裔

-技术移民新评分制明年5月实施 重开申请 -行新制中国移民势减 不利加中经贸合作关系 -技术移民新政策欠清晰 专家忧申请人蒙受损失 -技术移民明年5月再开放 -技术移民英语需达7级 康尼否认不利亚裔 技术移民新评分制明年5月实施 重开申请 明报/联邦移民部已在昨天公布了全新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分筛选方案…
Read more

20121220/枫叶卡过期 失身分人数增 中国“太空人”占最多

明报/“太空人”因为枫叶卡到期、未在本地居住而被取消永久居民资格的人数,最近五年暴增,2010年有4587人失去身分,几乎是2006年的3倍,受影响的人当中,又以中国“太空人”人数为最多。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向移民部取得有关永久居民被取消的人数统计,2…
Read more

20121220/中国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发布 近半亿万富翁想移民

中国网/17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发布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关考虑。而近3…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