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2 月 24 日

20121224/中文进占全国用语三甲 老外爱汉语办学有商机

星岛日报记者孙铭雪/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中文是继英语、法语后全国第三大语言。在华人聚居的大城市不少“老外”为方便与华人沟通,不仅精通中文,更是学而优则教,他们出书、办学或其他方法教授外国人学习中文。有大学的汉语专家指出,老外教中文,反映中文及汉语走向国际化,且在中国语言主流影响领域以外开…
Read more

20121224/女租客杠上房东被控3罪

世界日报/安省市镇事务暨房屋厅对无赖租客威莉丝(Nina Willis)提出多项控罪。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在最新的一起租赁纠纷中,威莉丝阻扰和不让房东检查和进入她的住处时间超过一年时间。 安省市镇事务暨房屋厅发言人说,威莉丝被控两项阻止房东进入她住处罪和一项未经房东同意擅自换锁罪。她必须在明年2月底…
Read more

20121224/约大前主管涉诈欺 拿公款买浴缸

世界日报/约克大学指控前学校主管马尔基切维奇(Michael Markicevic)涉嫌开出多起伪造发票,曾利用价值25万元的公款用以自家房屋装修,其中包括安装一个高级按摩浴缸。 约克大学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便向安省高等法院对马尔基切维奇提起诉讼,不过目前约克大学的代理律师又附加了长达数百页的报告、调查…
Read more

20121224/家暴经济损耗 年约74亿元

加通社渥太华23日电/联邦司法部的一项调查显示,家暴至少每年耗费加拿大社会74亿元。 加拿大司法部的调查从执法、健保、葬礼和损失掉的薪水等方面,研究了2009年发生的家暴造成的经济影响。 调查人员参阅了加拿大全国的警方数据,他们发现,2009年向警方报告的共有约5万起家暴案,其中80%受害人为女性。…
Read more

20121224/赵巍案北京开庭 凶嫌上诉择日续审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温哥华报导/中国女留学生赵巍命案,凶嫌李佳明不服遭判无期徒刑申请上诉,全案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开庭,但审理过程约一个多小时后,北京高院法官表示仍有开庭程序等问题有待商议,因此将择日开庭续审。赵巍的表姊李军军则称,李佳明毫无悔意,看似有脱罪把握,但她深信中国司法会“还给赵巍公道”。 …
Read more

20121224/大陆移民投资餐饮业 多伦多饮食经营大变天

明报/中国近年在很多方面都发展迅速,经济增长快、科技发展强,就连餐饮业的发展,有人认为也比多伦多先进十多二十年;最少,在多伦多投资饮食业的中国移民有这样的看法。 最近收购了烈治文山“春秋食轩”的山东移民王春祥说:“我来过加拿大很多次,发现一个问题,这里的粤菜和30年前的口味没有什么变化,而且整个(华…
Read more

20121224/西藏叛乱毛泽东指示军队达赖要逃别拦着

本文摘自《毛泽东与重大决策纪实》,张树德着,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叛乱与平叛的战幕拉开,毛泽东命令只准胜不准败。谭冠三背水一战,两天两夜荡平拉萨叛匪 1959 年3月,拉萨的上空阴云密布。西藏叛乱分子在西藏上层反动集团的指使下,利用西藏驻军、机关分散的特点,开始疯狂地进攻政府机关、学校、商店和解放军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