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15 日

2011015/多市图书馆拟削支减服务

裁百全职工减订书量 可省730万元 明报/多伦多图书馆因应市长福特的一成削支要求,现建议取消市内至少8间图书馆的周日开放使用服务,同时于数十间图书馆削减周一至六的使用时间。 图书馆长派珀(Jane Pyper) 周四发表上述建议报告,其他的建议也包括削减100份全职工作职位;首年减少订书量 27%,…
Read more

20111015/入籍有意加考口试 公民须达第4级基准

星岛日报/联邦政府正着手针对申请入籍的移民的英语或法语的能力水平问题。政府于周五在网上发出的通告称,选择题已不再足以证明移民是否能够操英语或法语。渥京有意要申请入籍的人接受口试及听力考试。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署理主任祈勒德(Nicole Girard)表示,笔试不足以评核语文能力,因为未能充份地评定…
Read more

20111015/雇主“以姓取人” 华裔印裔面试机会少三成半

明报/“卑诗移民及多元研究中心”(Metropolis BC)一项研究发现,加国雇主仍有“以姓取人”的情况,即使学历和工作经验相同,华裔或印裔姓氏求职者获面试的机会,较传统白人姓氏者少三成半,与两年前类似研究显示少数族裔见工机会少四成的结果相去不远。虽然有雇主指,原因是认为后者会有更好英文及沟通能力…
Read more

20111015/哈珀安抚魁省:按人口比例分配国会议席

(安省彼得堡14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说,他的政府致力改善安省、阿尔伯达省和卑诗省的代议地位,增加3省的国会议席,魁北克省的议席也会按照省人口比例公平分配。 哈珀发表上述言论,回应有关魁省的言论。有人说,联邦政府推迟国会议席重新分配法案,到2015年以后,因为它不想魁省不高兴。 哈珀周五在安省彼得堡出…
Read more

20111015/中国前副外长多市晤中文传媒 中加了解认识待改善

星岛日报/由中国外交部前副外长王英凡率领的前高级外交官代表访问团到访多伦多,昨日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会见本地中文传媒,就中加外交及经贸等议题交换意见。王英凡提到中加两国有极大发展及合作空间,加国政府不论哪个政党执政,均会渴望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而两国互相了解认识仍有待改善。 王英凡昨天在中国…
Read more

20111015/足遍64国周日返满地可 步行侠11年绕地球走一圈

加通社/贝利沃(Jean Beliveau)过去11年绕着地球步行一圈,走遍64个国家,步行逾75,000公里,周日会返抵家乡满地可。 56岁的贝利沃此举是为了宣扬和平使命,提醒社会大众关心儿童面对暴力的问题,却同时让他获得极大回报,得以扩阔视野,认识世界。 他周五在满地可西北一条前往圣厄斯塔什(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