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18 日

20111018/最新研究称对移民态度 新移民不及主流社会

星岛日报/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移民不久人士以及少数族裔,较主流社会的加拿大人,对支持移民的热衷程度为低。 智囊组织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Research on Public Policy)会于周二发表的报告同时发现,女性、退休人士,高中毕业或未完成高中人士,一直挣扎着保障现有工作人…
Read more

20111018/4米高木马竖国会山 讽加欧贸易协议藏陷阱

加通社/示威人士别出心裁推着4米高的自制木马,来到国会山庄前大阐,为的是抗议加拿大跟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内藏不可告人的阴谋。 周一的雨中抗议行动约20人参加,包括社会倡权份子巴洛(Maude Barlow)和多位工会领袖。 是日的木马复制品令人立即想到大约公元前1184年的“木马屠城记”,特洛伊城(T…
Read more

20111018/占领行动雷大雨小 只百人转战市中心

明报/“占领多伦多”行动今日踏入第四日,昨天大清早就有20多名示威者到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门外示威;但是产生较大影响的,是黄昏时百多名威者趁下班繁忙时间,堵塞市中心主要街口,造成交通大挤塞。 大约百多名包括各年龄阶层的示威者,在下午5时大会完结后,带同横额和标语,从大本营St. James公园开始游行…
Read more

20111018/Tim Hortons抢午餐市场 意式卤汁面大战汉堡包咖啡

明报/加国快餐业竞争趋激烈,就算是市场一哥的Tim Hortons也不敢怠慢,周一再推新产品,以图维持领导地位。到目前为止,Tim Hortons优势看来还保得住,这可见于其股价表现。 总部在安省奥克维尔市的Tim Hortons是加国最大咖啡及甜饼圈连锁店集团,已主导了早餐市场,但在午餐市场也不放…
Read more

20111018/专家指电价上涨程度超预测 安省能源厅辩称研究有瑕疵

星岛日报/新研究指出,安省未来20年的电力价格上涨程度远超过官方长期能源计划的预测。 贵湖大学教授福克斯(Glenn Fox)及作家伽兰(Parker Gallant)的报告说,省府的预测省略若干跟再生能源有关的开支。不过能源厅长杜吉德辩称,他们的研究有瑕疵。研究发现,典型安省家庭目前每年付1,70…
Read more

20111018/大多地区9月房市 量价齐涨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7日电/在经济学家一再说房地产市场正在冷却之际,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九个月加拿大房屋销售量出人意料地上涨1.2%;在全加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大多伦多地区量价齐涨,9月的年度成交量成长超过二成,房价涨幅达到8.9%。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
Read more

20111018/郭美美:身上洗不掉的“红字”与中国社会价值观争议

中国周刊/“两年后郭美美如果开一场演唱会,会有人去看吗?一定会有人站在体育馆门口抗议,也一定会有人买票去看。”作家李海鹏说,“这本身就是一种麻木,是社会主流价值观出了问题。” 在郭美美事件爆发三个月后,郭美美开始发力了,目的很明确,她希望进入娱乐圈,希望人们仍然关注她。 网络时代催生了不少这种“明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