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19 日

20111019/安省新一届内阁名单出笼 陈国治续任旅游及文化厅长

消息人士证实,安省省长麦坚迪已委出了新的内阁成员,总人数为22名,比去届政府的28人为少。 他表示,这个新内阁富有安省所需的经验,可以带领安省迈步向前,面对全球经济不稳定的状况。这个强健而稳定的内阁,将专注于创造就业,加强经济的增长。 新内阁是自1998年来最小的一个。名单如下: Premier, …
Read more

20111019/中国富豪来加炒红酒

1800加元一支 在大陆变8000 明报/一间本地酒商本月初开卖2008年法国波尔多(Bordeaux)顶级红酒,吸引大批华裔市民通宵排队抢购。据本报得悉,通宵排队的人潮中,有部分是“排队党”,“幕后买家”是中国富豪。而近期在本地掀起的抢购红酒热,除了有红酒爱好者买来收藏外,中国市场“炒风”大盛,炒…
Read more

20111019/窃商业机密 加拿大华裔科学家认罪

涉3亿元金额 有关资料交中德机构 最高判监25年 美联社印第安阿波利斯18日电/加拿大华裔科学家黄克学(Kexue Huang,音译),因将有关一种有机杀虫药及一种新食品产品的美国贸易机密输送到中国及德国,现已对经济间谍罪及盗窃罪认罪。他将面临最高25年刑法。 46岁的黄克学在印第安阿波利斯的联邦地…
Read more

20111019/换新枫叶卡要155天 父母团聚审批轮候恶化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张文慈/联邦移民部指出,截止今年10月12日换新枫叶卡所需时间为155天,较今年7月所需172天,缩短了17天。不过有移民律师表示,民众换领的时间往往比官方公布的审批时间还长,很多人等了大半年还没有拿到。 据了解,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去年曾要…
Read more

20111019/安省家庭收入追不上楼价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报道/该项由卑诗大学主要研究员克萧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尽管加拿大经济自1976以来已翻了一倍,然而现时本国家庭的生活条件普遍下跌。 卑诗省年轻夫妇不但面对家庭收入下降,更要承受上升149%的楼价,使本省成为全国维持一个家庭最艰难的省份。 亚省在托儿和幼稚园服务所提供的款项,占经济的比…
Read more

20111019/专员提醒削支不宜指向双语政策

星岛日报/官方语言专员弗雷泽(Graham Fraser)周二发表周年报告,提醒政府在削减开支时必须审慎,不宜向双语政策开刀。这是他的第五份报告。 联邦政府已吩咐各部各局,制订削减预算开支5%至10%的计划。内阁一个委员会正在研究建议。 弗雷泽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不是说官方语言应该获得特别对待,或者…
Read more

20111019/亚裔移民改变加人饮食习惯

明报/一份最新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人的饮食习惯受到亚洲移民人数增加的影响,已经出现巨大的变化。过去10年间加国对马铃薯、牛肉的需求量大幅减少,对米饭、猪肉、海鲜、鸡肉、以及水果的需求量大增,这些变化皆符合亚洲移民的饮食习惯。 市场调查机构NPD集团所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加拿大饮食模式》(E…
Read more

20111019/老妇医院摔倒受伤 急症室让自招救护车

(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市18日加新社电)1名老妇在尼亚加拉地区的医院摔跤,有人叫她打电话召唤救护车,当局已展开调查。 82岁妇人华莱士(Doreen Wallace)上周末在大尼亚加拉地区全科医院的双门后面摔倒,折断腿骨和割伤臂膀。 1名护卫员向急症室求助,急症室人员叫华莱士打电话召唤救护车。她的儿子拨…
Read more

20111019/洋人红卫兵?捧出毛泽东像

明报/从“占领华尔街”到“占领多伦多”,其中一个矛头是指向大企业的行政总裁揽权自肥而牺牲普罗“打工仔”的利益,并且不满社会大部分财富只由1%的人独享,造成了贫富愈来愈悬殊。在“占领多伦多”的游行,甚至见到中国共产党领袖、前国家主席毛泽东的肖像。 这个1%的指控有几大真实性,暂难有确据。不过,以一些较…
Read more

20111019/安省传增13国会议席 较预期少1/3

(多伦多18日加新社电)消息来源告诉加新社,总理哈珀计划增加13个安省国会议席。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中)周二不肯评论这个数字,但说确实数目可能比预期小。 安省目前有106个国会议席,联邦政府增加安省议席后,它会有119个议席。 但13个议席不及先前法案承诺的多,国会今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