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8 日

20111028/阡陌纵横五花八门安省城镇街道地名有来历

■早期的地图,更象林海雪原中的联络图。 加拿大都市报记者李海涛/时值深秋,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西方传统的节日一个接一个,可以说每个节日都是来自于东方的移民们了解加拿大风土人情及历史文化的机会,相信很多人都会像记者本人一样,可能在这个时候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加拿大多年了,到底对加拿大,或者对所居住…
Read more

20111028/安省打算放宽法援资格规例

星岛日报/安省法律援助计划每天接获1,300个查询有关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的电话,但若阁下是1名单身人士,每年赚取超过10,800元,又或家庭入息每年超过24,000元的话,均被视为入息过高,因而未能符合申请该项免费法律援助服务的资格。 安省政府16年前曾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方面进行大规模改革,并收紧相…
Read more

20111028/立法增4省国会议席 年花1480万添30议员

(安省宾顿27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四宣布立法,扩大众议院,在加拿大人口增长最快的几个省份增加国会议席,反映数省的人口状况,魁北克省也会增加几个议席,保证它的代议程度配合人口比例,不至于低落。 联邦保守党政府快要提出法案,建议安省增加15个国会议席、卑诗省和阿尔伯达省各增6席,魁省增加3名国会议员。…
Read more

20111028/不愿罢工华裔司机指薪酬福利不公平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约克区公车(YRT)及VIVA巴士司机周四在罢工后首次集会,有参与集会的华裔巴士司机表示,自己不愿意罢工,但不公平的薪酬及福利待遇,令工会发动工潮。 华裔巴士司机徐先生四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市府把VIVA巴士服务外判给私人公司,令员工的待遇不公平,…
Read more

20111028/严打假婚移民 联邦拟推新规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于26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虚假婚姻移民的力度,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与婚姻移民有关的几项新规。其中规定,通过婚姻方式来加的移民将暂时持有一种“临时性居民身分”,直到联邦政府准许其成为永久性居民(permanent resident)。 执行婚姻移民新规后,联邦政府可以更有效的…
Read more

20111028/多伦多市长福特脾性特别 报警讲粗口

-市长福特报警讲粗口 -福特发表声明道歉 -报警风波 批评排山倒海 -市长福特失仪事件一览 -市民报警 911中心根据缓急程序处理 -福特打911召警 爆粗骂F–king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声明 多伦多市长福特脾性特别 报警讲粗口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脾性特别,动辄跟人呕气,加强…
Read more

20111028/华裔作家维权 联手控告张翎

-三人指《金山》英文版涉嫌抄袭 索赔近千万 -内容雷同多得很 原告作家难接受 -“长江”掀起“抄袭”风波 “挺张”“倒张”两派网上激辩 -《金山》涉抄袭 作者张翎挨告 -华裔作家张翎《金山》英文版涉抄袭 遭巨额索赔 三人指《金山》英文版涉嫌抄袭 索赔近千万 星岛日报/围绕多伦多华裔女作家张翎的小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