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30 日

20111030/打得过纳粹德军斗不过巨额维修 二战军机厂濒拆卸

明报/曾于二次世界大战时担任过对抗纳粹德军重要角色的一座多伦多建筑物现难逃拆卸的厄运。该座位于多市西北面登士维公园(Downsview Park)内的加拿大航天博物馆(Canadian Air and Space Museum)大楼,按照联邦政府传统部文献,简称为“加拿大空军基地一号工厂一号大楼”(…
Read more

20111030/多伦多地产局:土地转让税难解财困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日前提醒市长福特及市议员,土地转让税是一个不可预知的税收来源。解决多伦多面对的财政挑战,唯一公平的解决方法是可靠的财政管理加上公平的税收,例如物业税及使用者支付的费用。 市府财政官员最近一份报告指,土地转让税产生的税收有望超过2011年预算中的数目。多伦多地产局主席史尔弗(Ri…
Read more

20111030/节流做得到 多市议员开支劲减七成

明报/经削减后,多伦多市议员的办公室开支,果然较前大幅减少,至今年第三季结束,全部市议员的办公室开支“只有”52.6万元,较去年同期203万元大幅减少达150万元。 而在市议员中,开支最大的是第44选区(士嘉堡东)市议员莫萨(Ron Moeser)和第38选区(士嘉堡中心)市议员迪贝雷梅(Glenn…
Read more

20111030/指媒体报道失实 加航舱务员否认待遇优厚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王露/加航与机舱服务员劳资纠纷,11月7日将有约束性仲裁决定。近期有报道指机舱服务员的薪资待遇优厚,有机舱服务员对此感到不满,希望媒体可以真实呈现他们的薪资制度和工时计算方法,让公众了解她们为何要提高待遇。 近期有媒体报道,加航旗下大部份机舱服务员都享有优厚待遇,其中一个全职机舱服…
Read more

20111030/万圣节简史(附:万圣节“丧尸”受宠)

万圣节简史——从一个节日的演变历史看人类社会的发展变迁。 作者:克里斯·麦高恩(Chris McGowan) 编译:zen禅 夜幕降临,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家里的沉静。门外面回荡着顽皮的笑声。你打开房门,看到门前站着本拉登,Lady Gaga,奥巴马,还有一位绿女巫。他们手拿袋子,大声喊道:不给糖…
Read more

20111030/美国孔子学堂院长:海外汉语热并非想象中的风光

羊城晚报/“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我们说的话让世界都认真听话。”几年前,一首《中国话》,开始在大江南北传唱。一时之间,让国人对中国话、中国文化的“海外之旅”充满了信心。但实际上在海外的“中国话”,并没有想象中的风光。 屠新时,美国丹佛市孔子学堂院长,也是首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