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9 日

20111029/百科知识:保甲制度

维基百科:保甲制度 保甲制度,为中国自宋代开始带有军事管理的户籍管理制度,之后在各个朝代演变为农村基本政治制度,基本内容为10户为“甲”,10甲为“保”,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才停止施行。 1 历史 保甲制作为一种乡村政治制度,其最早可以追溯到商鞅变法,商鞅在秦国开阡陌,编什伍,实现连…
Read more

20111029/伍冰枝:加拿大的仁慈与忽视

明报/1942年,当时只有3岁,来自香港的伍冰枝 (Adrienne Clarkson) 为了逃避日军侵华战火,跟家人踏上加拿大这片陌生的土地。57年后,伍冰枝成为本国史上首位少数族裔总督,她力争上游的故事可说是本国移民成功的典范。 不过伍冰枝从不觉得自己的经历很特殊。“有很多人跟我一样,为了逃离可…
Read more

20111029/小移民愈早到愈好 中学毕业机会高

明报/据加拿大统计局发表一份针对移民到本国儿童所做的报告指出,孩童在9岁以前来到本地上学,有更好的机会中学毕业。 这份由渥太华大学公共及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科雷克(Miles Corak,图)负责研究,交由统计局发表的报告内指出,孩童在9岁以后才移民到本国,相对于较年轻便移居本地的孩童,有更大的机会在…
Read more

20111029/亚裔投资者获开发商优待

/**在大多伦多地区,已在筹备或正在动工的大厦单位接近6.8万个,不少投资者已在这个庞大的共管物业市场寻金**/ 买楼可拣选景观好价钱相宜单位 星岛日报/多伦多的共管大厦市道炽热旺盛,而替市道推波助澜的不少是亚裔投资者。他们很多获特别优待,拣选景观好的、价钱相宜的单位。 Brad Lamb原是地产经…
Read more

20111029/渥京明年拟推打击假婚新规

广州领事馆发现花6万加元非法申请移民 星岛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天出席一个午餐会时,谈及未来立法打击通过假结婚非法移民、公民申请人资格改革等话题,证实联邦移民部将在明年推出打击通过假结婚进行非法移民的新法规,并透露移民部“打假专家”在广州领事馆发现,有申请人6万加元安排假结婚及申请移民,但对其加国…
Read more

20111029/加拿大汽车传媒协会明年“最佳汽车”名单揭晓

星岛日报/加拿大汽车传媒协会(AJAC)逾70名会员经过4天在尼亚加拉地区(Niagara-On-The Lake)驾驶测试后,昨天公布2012年11个汽车类别“最佳汽车”名单,在2.1万元以下、2.1万元以上小型汽车及3万元以下及3万元以上家庭车类别,全部被韩国车厂囊括。 AJAC公布最佳全新小型…
Read more

20111029/报警爆粗事件 警察总长撑市长

民意:录音不公开 福特难证清白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表示,市长福特被指致电911时谩骂接线生,是CBC“误传”当中的对话。 贝理尔“澄清事实” 他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听过市长福特3次的报警录音,实在有必要“澄清事实”。有关的对话内容是被宣称是“多个匿名来源”误传。市长并非如哪些来源所指曾…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