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星报买下Metro免费报9成股份

加通社多伦多14日电/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Torstar Corp., 股票代码TSX:TS.B)将支付5150万元购买免费日报Metro更多股份,把控股比例从原先的50%提升至现在的90%。

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旗下有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和其他日报。

免费日报Metro由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和欧洲的Metro International S.A.公司共同拥有,后者在世界各地经营免费报纸。

Metro International S.A.公司将继续拥有Metro报的10%股份。

Metro日报在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卡加利、爱民顿、温尼辟、伦敦、哈利法克斯都有派发,是加拿大读者群最多的日报之一,主要靠广告收入来维持运营。

多伦多星报集团是加拿大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雇员约6600名,经营的业务包括报纸、多媒体业务、书籍出版等。

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称,因出售CTV Inc.公司,截止6月30日的第二财季营收利润达到2亿2830万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370万元利润。今年第三财季结果将在11月2日公布。

多伦多星报集团股价14日多伦多股市收市时每股涨3%或29分,收9.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