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2 日

20111022/外交部司长谈中国对非洲政策的变化

中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8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接受法国《青年非洲》记者Jean-Louis Gouraud专访,畅谈中国对非政策。 采访全文如下: 记者:现在有哪几个非洲国家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卢:如果将刚刚建国的南苏丹算上,现在非洲一共有54个国家,中国只同4个国家没有建立外交…
Read more

20111022/未通知当局担保她移民加国丈夫已去世 华女面临递解出境

星岛日报/一名女子以丈夫作为担保人情况下获准移居多伦多,但联邦官员其后发现,女子抵达加国国境之前4个月,她的丈夫已经去世。该名目前身处多伦多的女子正面对被递解出境安排。 由于田雪燕(Xue Yan Tian,音译)没有告知当局有关她丈夫陈贤建(Yin Kin Chan,音译)已经去世的消息,因此被指…
Read more

20111022/约克区酝酿公车停驶大风暴(近年工潮快速一览)

4工会扬言下周一启动罢工 星岛日报/对于约克区(York Region)的公车乘客来说,周末正酝酿着大风暴,因为公车的4个工人组织扬言于下星期一早上离开工作岗位。 如果有关的工会在本周末期间未能与负责营运安省公营客运(Go Transit)的省政府机构都市连通(Metrolinx)达成协议,约1,5…
Read more

20111022/罕见惨剧 踏滑板男青遭垃圾车辗毙

-近中区华埠发生罕见惨剧 踏滑板男青遭垃圾车辗毙 -踏滑板是否要领牌?交通法例存灰色地带 -多市警委会讨论向踏单车者发牌 近中区华埠发生罕见惨剧 踏滑板男青遭垃圾车辗毙 星岛日报/多市士巴丹拿大道(Spadina Ave.)近皇帝西街(King St. W.)昨日清晨6时30分发生罕见夺命交通意外,…
Read more

20111022/“荣誉杀人”案续审 母闻车内女儿尸浮状态哭泣

星岛日报/在安省东一条运河河底发现一辆汽车,内有3名亲姐妹跟她们父亲首任妻子悬浮水中,看来是有人蓄意按照预定路线将车驶至案发地点。 一宗引起所谓“荣誉杀人”(honour killing)问题的案件周五续审,检控官在庭上指出,3名女孩的家庭不能忍受女儿结交男友的“叛逆”行为,将她们杀死,然后布局成意…
Read more

20111022/继TTC员工后 救护员拟列必要服务

明报/多伦多市怡陶碧谷市议员高露比(Gloria Lindsay Luby)提出动议,将救护员列为必要性服务,禁止救护员日后有罢工行动。动议将于下周在多伦多市议会讨论。 若动议获通过,并得到省府支持及立例,救护员将是市长福特(Rod Ford)于去年底上任后,继公车局员工之后,第二类被列为必要性服务…
Read more

20111022/拟出售706公屋单位 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决定公屋私有化

明报/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TCHC)昨天开会后决定出售市府属下的706间公屋,透过变买这些房产得来的3.36亿元收入,将会用作修葺日久失修的公屋柏文单位。受影响的租客约达2600名,将被迫迁往其他公屋柏文单位居住。 虽然TCHC决定出售这批房屋,但仍需多市市议会下月在大会上通过此案,最终还有待安省市…
Read more

20111022/大学奖学金未必要最高分 并非难申请实因没申请

明报/大学学费愈来愈贵,有能力的学生若取得奖学金,可以纾缓压力。可是,不少学生却错过获取奖学金的机会,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没有申请。 道明银行社区领袖奖学金执行总监汤普森(Jane Thompson)博士表示,很多学生不知道通常在学年的第一学期便是申请奖学金的时间。另外,不少学生有错觉,以为他们没有…
Read more

20111022/感怀身世?检讨残障储蓄 财长落泪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哈珀内阁最硬朗的铁汉哭了,只为一份残障者注册储蓄计划。 初时他强忍眼泪,但泪水难禁,他别过脸,刻意回避镜头。最后,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图)泪盈满眶。好端端的一个内阁部长,还是哈珀内阁最坚强的部长,为何当众洒泪?那只是例行宣布政府消息,报告政府要检讨残障者…
Read more

20111022/公众怨气大魁省屈服 查建筑业贪腐可召证人

(魁北克21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周五终于向公众压力屈服,同意扩大魁省建筑业贪腐传闻研讯庭的权力,容许研讯庭法官传召证人。 他在48小时内180度转变,在周五晚对魁省自由党大会演说时宣布新规则。 他说,如果研讯庭法官要求授权传召证人,省府会批准。 庄社理在本周稍早…
Read more

20111022/要征富人税?NDP托普喊话 费拉逖回应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候选人托普(Brian Topp)大胆尝试,勇闯加拿大政坛无人敢试的领域,他承诺增加富人的入息税。 新民主党热门领袖候选人托普说,他要带领党人,在下次联邦选举提出政纲,向高收入阶层征收更高的入息税。 托普告诉加新社,他会在未来数周内提出详尽的方案。 他在访问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