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04 日

20111004/助儿子公司买地涉利益冲突 麦考莲违普通法拒下台

明报/针对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被指协助儿子拥有股份的地产发展公司,取得买地合约的司法调查报告昨天出炉。报告指麦考莲在事件上涉及“实在及明显”(real and apparent)的利益冲突。她虽没触犯安省的市府利益冲突法,却违反普通法。麦考莲表示,当初若知自己可能触…
Read more

20111004/警察总长不怕丢职 坚称削支损治安

明报/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昨天就多伦多警政委员会副主席兼市议员汤普逊(Michael Thompson)作出的威胁还击。汤普逊指若布莱尔无法达到市长福特每个部门削支10%的目标,可能要执包袱。布莱尔称,作为警察总长,他的工作是管理警队,而非按汤普逊的本子办事。 他又指,汤普逊…
Read more

20111004/安省车保全国最贵 自由竞争较公营具效率

星岛日报/加国公共政策智库费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最新研究指出,被公营汽车保险垄断的卑诗省、沙省和缅省,属于全国车保收费最高的部份地区。以2009年计(现时能够取得的最新数据),卑诗省车保平均收费1,113元,沙省1,049元,缅省1,027元;至于全国车保收费最高的是安省(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