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6 日

20111026/多市政府负债累累 欲卖家当还债6亿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负债累累,正考虑出售资产来解决财困,准备出售的资产包括中区暖、冷气系统公司的股份、地产及多市电力公司( Toronto Hydro)的一成股份。 市议会行政委员会将于下周开会考虑上述建议,估计可筹得6亿元经费,用以提供资本计划经费,不会用于日常运作经费。 该建议报告指出,上述建议会…
Read more

20111026/色情兼恐怖?加元新版塑料“纸币”令人浮想联翩

保守的加拿大人看到新塑料100纸币,可能感到尴尬。1个调查小组说,纸币的DNA图案看似性玩具。(加新社)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央行下月发行新版塑料“纸币”,央行透过特定社群方式调查公众和理财者对“胶纸币”的意见,发现人们有教人脸红想法,有人说纸钞有性玩具图案。 央行内部文件显示,有人将10…
Read more

20111026/上任一年笑骂由人 福特自言愈来愈受支持

明报/福特(Rob Ford)趁着昨日为当选多伦多市长1周年纪念,特别召开记者会。在受削支影响的市民抱怨声中,福特称,他正履行承诺,令多市逐步改变,至今尚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又称,虽然前朝留下的财政混乱,但他预计未来三数年,多市将会步入佳境。他更扬言若即日再举行市选,他将可获选连任。 昨天适逢一分民意…
Read more

20111026/多伦多市议会38:4通过禁鱼翅附例

-市长虽投反对票 旁听华人皆无瘾 -马莫利蒂:等同剥夺华人文化 -何故禁翅不禁鲨 密市华商挑战禁翅法 -多市议会38:4通过禁翅附例 -梁中心陈国治轰市议会糊涂 -担忧市府无端惹官司 正副市长与两议员投反对票 -附例具民意基础 议员不惧打官司 -议员指反禁翅者唯利是图 -李振光要求反对者重呈资料 -…
Read more

20111026/全国逾3.3万学生票选 西安省大学登最佳学府

明报/由全国逾3.3万个学生投票选出全国最好的大型大学学府,安省伦敦市的西安省大学在教学与学习,以及在最令学生满意的两大类别上,荣登榜首。滑铁卢大学在就业准备一类中得分最高,满地可的麦基尔大学则最得雇主赞许。 皇后大学称霸中型大学 在学生人数介乎1万至2.2万人的中型大学来说,则以安省京士顿皇后大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