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1 日

20111021/新疆见闻:新疆农垦兵团二代人的心愿

中新社库尔勒10月21日电 题:新疆农垦兵团二代人的心愿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二师三十四团,从1956年建团50多年来,三代人在沙漠边缘经历了“风风雨雨”。如今,面对严峻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兵团第二代人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幸运一代”盼娃留 “…
Read more

20111021/浙江企业家移民成潮 资产转移海外链条曝光

浙江企业家移民成潮 跑路之前资产家庭早已转移 中国经营报杨晓音/距离义乌300公里外的温州正在上演一幕幕“落跑”的故事,然而跑路老板中大多早已为自己铺好了“落跑移民之路”,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早已拿到美国绿卡的信泰集团老总胡福林。 老婆孩子已经在国外,资产能转移的也已经转移完毕,义乌的老板们在资金链断…
Read more

20111021/加拿大轮胎: 巨鳄夹击中的“国货”品牌

(星星生活记者郝运报道)近年来美国各大零售集团企业纷纷北上抢夺市场,其集团化的营销模式令传统的加国零售企业纷纷沦陷。创建于1922年的连锁店“加拿大轮胎”(Canadian Tire),一方面挣扎于古老的经营方式,另一方面在的巨大压力之下,亦力争求新求变,但未来前景如何,仍令人担忧。 商场无情人有情…
Read more

20111021/降低关税 加零售商或杀出重围

民众南下购物或网上办货价格较廉 加通社/民众纷纷南下美国购物仍将是加拿大零售商在今年假日季节所面临的“不安”,况且,通过美国网站购货也遏制加国零售业的成长。 满地可银行高级经济师高提耶(Sal Guatieri)于周四的报告中指出:“显然许多零售商,尤其是靠近边境的商家将面临损失。” 尽管加元币值最…
Read more

20111021/多伦多市府期今年控制超时开支

去年支付员工超时薪金45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府2010年支付职员超时工作的4,500万元薪金开支之中,大约150万元由市府其中34名职员领取。换言之,该34名领取巨额超时工作薪金的职员每人平均获取额外薪金44,000元。 市府审计委员会本周获悉,两名职员去年透过超时工作,因而促使全年薪酬增加一…
Read more

20111021/父母移民申请额拟设限,个案积压轮候时间迈向8年

移民部的网站显示想申请来加国的人远超实际收纳人数。 明报/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在国会移民事务委员会被追问如何解决移民申请积压时,提前透露移民部拟对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的数量设限,又说加国民意并不希望增加移民人数,立即引来反对党的批评,而移民社区对移民部不思增加名额,反而想要对…
Read more

20111021/麦坚迪新内阁就职 未见反对党人过档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正式宣布其政府的新任内阁名单,而在进行就职宣誓仪式时重申,在未来愿与各反对党衷诚合作,欢迎任何人提出具远见及建设性的提议,但同时亦警告,安省目前需要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挑战,绝不容许任何人有分裂安省的行为。 新任内阁职位由上届政府的28个减少至22个,获委任的皆为旧人。自由党解…
Read more

20111021/国内外两种体制 海外华人家长遭遇子女教育”围城”

中国新闻网/ 回国上小学之后 就像是一个围城,里面的想出去,外面的想进来。两位移民父母下了很大决心,将孩子带回中国接受基础教育,但国内的基础教育让他们又爱又恨。无论如何,小学一毕业,他们又都要把孩子再带出去 本刊记者/庞清辉 文/王一凡 2011年9月刚开学,移民加拿大的老余和移民美国的陆太太,说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