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4 日

20111024/安省科学馆上映《洛矶山快车》 观众重温四千华工修路历程

星岛日报/横贯东西两岸的铁路是加拿大立国的基础,其中穿越洛矶山脉的一段最为险要,风景也是举世闻名。安省科学馆最新的天幕电影《洛矶山快车》(Rocky Mountain Express),带领观众乘坐蒸汽火车,重温这段4,000铁路华工艰辛修路,埋骨荒野的历史。 这出电影将制作国语和广东话版,在中港台…
Read more

20111024/“占领”准备长期作战 示威者未急于发声明表立场

加通社/“占领加拿大”行动正进入第二周。全国各地参与这运动的示威者坚持已经取得很多的成果,虽则改变的情况看来很少。 正当他们临时盖搭的帐篷变得整齐及增加之际,他们表示,在考虑要求及争取的途径方面,感到充满活力。 过去一周在满地可露营的47岁作家吉蒙(Lambert Guimond)表示,已经展开了,…
Read more

20111024/约克区乘客噩梦 两巴80线今罢工

GO巴士司机达协议免罢工 明报/约克区公车局(YRT)部分巴士司机及Viva捷运巴士司机昨天否决了资方的最后合约建议,决定由今天凌晨4时起罢工,令到包括万锦、烈治文山及旺市等城市在内的约克区乘客今天的交通将成噩梦,而对于主要乘搭约克区公车巴士的约克大学的学生来说,处境尤其困难。 比较幸运的是,原本也…
Read more

20111024/多市今票决禁鱼翅 华商300人踩场抗议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将于今天(24日)投票表决多市禁鱼翅动议,在此关键之际,多伦多华商会、士嘉堡约克华商会、万锦及烈治文山华商会、密西沙加华商会将联合多市逾300位商人及市民,于今天早上8时30分开始在市议会举行抗议行动。 而到了下午1时,部分示威者将会移师密西沙加市议会抗议。密市市议会已于本月12日…
Read more

20111024/假心帮忙真意谋财 “割胎党”专偷华裔车上财

明报/温哥华列治文近期出现怀疑为“割胎党”的抢劫团伙,两星期内最少发生两宗华裔在同一间银行取钱后,发现车胎遭人割破,随即有人主动提供协助,并趁事主不注意时将车内手袋抢走。其中一宗案件的华裔受害人损失逾万现钞,其中一人的钻石结婚戒指也被抢走。另一宗案件的醒目华裔虽然拒绝对方的协助,但仍遭到对方强行抢走…
Read more

20111024/街名改得好价钱卖得高 万锦佛山路升格屋价70万

明报/去年获万锦市议会通过,在16街夹坚尼地路(Kennedy Ave.)东北面新区某街道,以中国佛山市命名、并首次在街名牌上刻有中文街名的佛山路(Foshan Ave.),原只计划兴建约36幢独立屋,但新屋尚有4年才落成,已有近百人表示有意认讲。发展商有见及此,马上将佛山路加长1倍,级数更由原来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