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10 日

20111010/辛亥革命百年孤寂和血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遗属有话说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邹治国/革命犹见傲霜骨,谁怜背后泪中人。为辛亥革命杀身成仁的烈士,背后也制造了不少亡夫丧子、痛失爹娘的家庭;但有谁记得这些孤寡、白头人送黑头人的可怜遗属?好像杨衢云和谢缵泰这两位革命义士,他们后人所承受的哀伤及苦痛,百年来都是鲜为人知。 都说搞革命不是…
Read more

20111010/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我们要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
Read more

20111010/前女网队员胡娜回国解说中网 30年前”叛逃”美国

新京报/ 17岁的胡娜高举“白宫杯”,笑得极其灿烂。新华社资料图片 胡娜,身高173cm,生于1963年,至今仍然风韵不减当年。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留”美者胡娜的网球人生 1982年之前,出身网球世家的胡娜是中国网球界的焦点人物,16岁拿到了全国冠军,17岁夺得白宫杯青少年冠军,18岁获美国弗吉尼…
Read more

20111010/历史花絮:关于加拿大感恩节的5个事实

加国无忧编译 作者:牧涛/ 关于感恩节的起源 如果你认为感恩节源于美国,是欧洲新移民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而设立的节日,那大错特错。北美的感恩节起源于加拿大,美国那里的反而是“翻版”。 1578年,英国探险家法贝瑟(Martin Frobisher)试图探索一条从大西洋前往东方的航线,但是没有成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