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25 日

20111025/300华裔冒寒抗议禁鱼翅

市议会延今表决禁鱼翅附例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本来定于昨天对禁售鱼翅动议作出表决,但是昨天市议会辩论垃圾收集服务外判已经辩论至黄昏,关于禁售鱼翅的动议,要延后至今天辩论及表决。 不过,多市市府大楼外的弥敦菲腊广场从昨晨8时半起,已有300名华人市民不惧寒风冷雨,在广场集合进行抗议活动,反对市政府立例禁…
Read more

20111025/工会主席威胁 约克公车罢工2个月

明报/承办约克区公车服务的3间公司与工会未能就合约达成协议,500多名公车司机及维修人员昨晨正式罢工,令约4.4万名乘客大受影响。目前,劳资双方并没有返回谈判桌,而牵涉其中的一个工会主席,对今次行动态度强硬,不排除罢工可能持续2个月。 昨早上班繁忙时段中,有不少乘客抵达公车总站后才发现罢工,非常狼狈…
Read more

20111025/渥京严法治大麻屋 判监毒犯料增5倍

(渥太华24日加新社电)根据司法部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在大麻屋定罪案件中,大概6人有1人判监。 这个数字显示,联邦保守党政府推行综合灭罪法案,实施最低刑期后,因营运大麻屋而判入狱的罪犯可能大幅增加。 C-10号综合灭罪法目前在众议院委员会审议,在新法下,种植6到200株大麻的罪犯定罪,一律判处最低刑…
Read more

20111025/全国15大城市市长排名 麦考莲声望最高福特尾二

星岛日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涉入利益冲突无损市民对她的印象,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她是全国15个大城市中最受欢迎的市长;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声望不但排名榜末第二位,而且继续在沉沦中。 Forum Research Inc.周一公布加拿大15个最大城市对市长的评价,发现麦考莲…
Read more

20111025/搭机乘船过境多花钱 美取消豁免加人检查费

加通社/美国国会通过跟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议后,加拿大人从空中或水面越过边境要花更多钱。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五签署生效的协议规定,来自加拿大、墨西哥及加勒比海的访客不再豁免5.5美元的“乘客检查费”。 “乘客检查费”5.5美元 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在1997年实施后便豁免该项检查费,但当时的美国国债还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