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10 月 16 日

20111016/两千人“占领多伦多” 和平表达诉求谴责企业贪婪

星岛日报/全球国际性行动中、“占领多伦多”行动的示威者周六成功和平地表达诉求。 约两千名民众为占领美国华尔街的运动传至加拿大的一些城市而欢呼。他们在多伦多市中心巡行,并占据了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 Park),而约百名示威者表示会无限期扎营。 “占领多伦多”(Occupy Toronto)…
Read more

20111016/加航机舱服务员经常入不敷出

星岛日报/谢婷嘉(Alison Kjertinge)首次见到1名机舱服务员是在1971年,她当时才不过8岁,在密西沙加市居住,就读小学。谢婷嘉认为,该机舱服务员是全球最酷、最美的人。 在那时期,大家将机舱服务员称为空中小姐。谢婷嘉在该次从多伦多飞往英国伦敦的整个航程中,深深被那名束上发髻、蓝色眼睛并…
Read more

20111016/市府拟卖屋筹4亿翻新旧楼 现有租客被逼入住出租柏文

明报/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TCHC)计划出售市内的706间房屋,把得来近4亿元的巨款用以翻新维修属下的住宅单位,但因此而受影响的2600多名租客却要被迫迁进获得补助金的出租柏文大厦。对此该公司临时总裁辩称这项措施有助现有租客将来获得更佳的居住环境。 TCHC临时总裁科罗尼斯(Len Koroneos…
Read more

20111016/从占领华尔街运动看美国媒体

北青网/9月17日,以抗议“华尔街的贪婪、美国的高失业率及社会分配不均”为主要内容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在纽约爆发。可直到至少一个星期后,人们才在美国主流媒体的边边角角找到相关新闻。现在,“占领华尔街”运动已席卷全美,但美国媒体拿出的报道篇幅仍不能与中东、北非的游行示威相提并论。美国媒体对“身边之乱”…
Read more

20111016/雅虎的墓志铭:昔日互联网明星前途未卜

/**“流量不平等定律”告诫互联网从业者:要么做第一,要么憋着去做创新,复制是行业大忌。或许,雅虎应该重拾这句话,创造新的“不平等”,才能拥有新的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尽管说雅虎“永垂不朽”还为时过早,但这个曾经的互联网巨头确已困难重重,甚至气息奄奄。塞缪尔之后, CEO成为雅虎的一个火山…
Read more

20111016/占领多伦多行动 抗议者诉求各异

席卷世界各地的“占领华尔街”行动近日蔓延至多伦多。10月15日,在距多伦多市中心金融区卑街不远的St James公园,约两、三千名抗议者围聚在一起,或即兴演讲,或劲歌热舞,并在公园内搭起帐篷安营扎寨。抗议者的诉求各异,包括制止公司贪婪、消除贫困、环境保护、保护劳工权利和关注原住民等话题。标语亦反映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