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14 日

20090214/中国人肉搜索让FBI也黯然失色

近日,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一则新闻使中国的人肉搜索再度成为大家的焦点。该报道称,中国的人肉搜索让国际刑警组织都黯然失色。“人肉搜索”是去年国内网络流行语之一,甚至一度成为网民们的问候语——你今天被人肉了吗? 从2006年初的踩猫事件,到2008年天价理发事件……一切都说明了人肉搜索的惊人力量,也验证…
Read more

20090214/牛奶里还能喝出什么?蒙牛曝光安全疑云

-三聚氰胺重创尚未远去,蒙牛再陷OMP危机 -牛奶里还能喝出什么? -蒙牛集团的OMP战争 -中国卫生部:蒙牛添加物“违规” -专家认为饮用添加OMP牛奶不会危害健康 -北京等六大城市部分超市下架蒙牛特仑苏牛奶 三聚氰胺重创尚未远去,蒙牛再陷OMP危机 华夏时报记者张旭、王兆寰北京报道/三聚氰胺的重…
Read more

20090214/中国官方媒体撤下习近平批西方言论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报导/据星期六在香港出版的英文《南华早报》报道说,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昨天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墨西哥时批评西方“吃饱了饭没事干”,对中国“指手划脚”等措辞强硬的话从网页上撤下,要求各媒体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通稿为准。 《南华早报》援引至少两家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来源说,他…
Read more

20090214/近半加人支持买国货报复美国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统计局周五报告,加拿大12月新车销售量减少14%,是11年来单月最大跌幅。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1%加拿大人担心美国保护主义,49%赞成报复性的“购买加拿大货”政策。 12月新车销售量剧减14% 加拿大12月新车销售量大幅减少14%,只有109,831辆,这是自1998年加拿大…
Read more

20090214/因应旅客量料减5.8% 皮尔逊机场费加5元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皮尔逊机场旅客费将提高5元,起飞旅客6月1日起征收每人25元机场改善费,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说是经济困难时期因应措施,加拿大其他主要机场料不跟进。 非牟利的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周五决定,6月1日起,提高起飞旅客的机场建设费5元至25元。GTAA说,实施该措施是…
Read more

20090214/姚世彬出差空难惨死,郭照方任职福特汽车

纽约坠机 2华人1加人罹难 出事前几分钟 机翼显著结冰 综合报道/担任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接驳航班的乃柯尔根航空(Colgan Air)3407航班客机,于本周四(12日)晚间约10时20分在纽约州水牛成郊区克拉伦斯镇发生坠机意外,撞毁一间民宅并且总共造成50人死亡,包括2名华人及1名加拿大人。 中国驻…
Read more

20090214/深挖“双面朱海洋”那14天发生了什么?

南方周末/“要开学了……”, 这是在2009年1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朱海洋在自己的Q-zone空间写下的最后一条记录。 六天后的1月21日晚上,没有人知道,25岁的朱海洋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学校研究生生活中心的Au Bon Pain咖啡厅。而他随身携带的,除了背包,还有一把大号的…
Read more

20090214/央视开除徐威:火灾北配楼年内修复

中央电视台13日针对新址北配楼火灾事件召开高层会议,通报专家组对火灾现场勘察结果,决定开除副总工程师兼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的公职。由于北配楼主体结构未受严重影响,专家建议採取剥除「外衣」局部修复的方式维修该楼,估计年内能修复完成。 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高层出席会议,会上宣布开除已被正式刑拘…
Read more

20090214/民生多艰!一个东莞找工青年的境遇

多维社记者黄明编译报导/20岁的冼玉国(Xian Yuguo,音译)一想到找工作的事就忍不住焦虑起来。因为中国国内持续恶劣的就业条件,有他这这种想法和焦虑的人有上千万之多。 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家玩具厂工作的一个朋友告诉冼玉国,工厂正在招人,想试试运气的话,要抓紧来。 “我口袋里只有400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