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近半加人支持买国货报复美国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统计局周五报告,加拿大12月新车销售量减少14%,是11年来单月最大跌幅。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1%加拿大人担心美国保护主义,49%赞成报复性的“购买加拿大货”政策。

12月新车销售量剧减14%

加拿大12月新车销售量大幅减少14%,只有109,831辆,这是自1998年加拿大中部遭受冰暴袭击以来,新车销售最严重的单月减幅,和最低的销售水平。

统计局报告的业界初步数字说,去年11月、12月,新车销量巨减,1月回升约6%。

新卡车销售包括小型客货车、SUV、轻型和重型卡车、客货车和巴士,12月销量减20.4%至50,997辆,这是自1998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12月的房车销量减少9.2%,为58,834辆。

统计局说,下降数字反映北美制造的房车销量更低,降幅达14.8%,而进口房车销量平稳。

全国各地12月的新车销量都见减少,其中沙斯卡寸旺省、卑诗省和安省跌幅最大,各超过15%。

另外,加新社与Harris-Decima最新民意调查,加拿大人担心美国保护主义情绪愈演愈烈。

在2月5日到8日间电话调查约1,000人,20次有19次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结果发现,61%的回应者担心美国更多人支持贸易保护主义。

对于报复性“购买加拿大货”政策,49%回应者表示支持,36%反对。全国只有魁省,多数回应者较少担心或不担心美国保护主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