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25 日

20090225/侨汇如何回国:扬州85亿地下钱庄惊动温家宝

现代快报/江苏、福建、上海警方一举铲除了一个非法集资达85亿元的地下钱庄。该地下钱庄在境内、外设点,从事非法跨境汇兑活动,涉案人员分布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据悉,该案曾惊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2月24日,扬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吴宏君披露:扬州某地下钱庄在境内、外设点,从事非…
Read more

20090225/那么当真干什么!谁说铜兽首是国宝?

乌鲁木齐在线/圆明园兽首铜像由欧洲传教士意大利人郎世宁主持设计,法国人蒋友仁设计监修,清宫廷匠师制作。原本郎世宁是要建造西方特色的裸体女性雕塑,可是乾隆皇帝觉得这有背中国的伦理道德,所以勒令重新设计,后来才有了这十二生肖铜像。 大约260年前,一个意大利人跟乾隆讲:大宅子前搞个喷泉才叫气派! 最好是…
Read more

20090225/印度华侨为何越来越少?

江亚平的博客/ 题记: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华人和华侨,他们不但落地生根,而且日子越来越好,人口越来越多。旧的华侨打拼天下,而新的华人不断跟进,渐有所成,日益壮大。但有一个国家,这里的华人非但没有繁荣壮大,反而日渐衰落,许多人被迫流离他乡,再度成为移民。这个国家就是印度。 印度华侨为何越来越少? 按人口…
Read more

20090225/圆明园铜首:西洋人媚惑中国皇帝的玩意儿(组图)

已经露面的七个圆明园兽首 《牛首》2000年,中国保利集团在香港以700万港元投得 《虎首》2000年,保利集团以740万港元投得 《猴首》2000年,保利集团以1,400万港元投得 《猪首》2003年,何鸿燊以700万港元从美国私人收藏家购入,再转赠保利艺术博物馆 《马首》2007年,何鸿燊在香港…
Read more

20090225/1990年:中越领导人成都秘晤内幕

中越两国对立13年后,一个历史性的会晤——成都会晤打破外交坚冰,向两国关系正常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者李家忠时任外交部亚洲司印支处处长,深谙个中内情。 政权更迭,中越关系出现一丝曙光 1975年越南抗美战争结束后,越南当时的领导人黎笋等人没有及时医治战争带来的创伤,而是彻底背离了胡志明的路线,对内在…
Read more

20090225/白求恩与马偕:两个结缘中国的安大略人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星学)提要:加拿大有两位与中国结有奇缘的名人。两人均出自安大略省,毕业于同一间大学,且都是从事于“治病救人”的行当:一个修复肉体的,属于“外科”;一个拯救灵魂的,属于“内科”,真可谓“里应外合”。 **多大毕业的医生白求恩 来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一族,大概无人不晓白求恩这个响当…
Read more

20090225/6年前44人死于SARS 受害人告省府今日开庭

星报专讯/非典型肺炎(下称SARS)受害人与安省政府周三对簿公堂,声称省府着重旅游业、着重经济,对消灭这恶疾不力。 自SARS在多伦多爆发以来,至今已有6年,而最受SARS影响的前线人员,医院病人、护士、亲人,等候本案开审也等了6年。 省府的抗辩理由,是市民无权以政府未能阻止传染病散播而提出指控。 …
Read more

20090225/北京长安街自焚事件给中国政府敲了一记警钟

BBC记者高毅/北京长安街25日下午发生的自焚事件给中国政府敲了一记警钟。 截至发稿时,尚不能确定三名自焚者的身份、伤势状况。警方发表的声明说,试图自焚的三人因不满表示抗议。 当天,是藏历新年;一周后,全国人大和政协年会将离事发地点不远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两会”举行期间是西藏武装反抗以及达赖喇嘛流亡…
Read more

20090225/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人数最多:达41000多

世界日报/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超过韩国,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群体。这不仅因為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大幅上升,也因為加拿大大使馆的签证率有所增加。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秘书林爱薇表示,过去5年中,中国留学生去加拿大的数量都在稳定的大幅增加,目前,大概有4万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中国留…
Read more

20090225/张国焘如何评价文革和毛泽东?

1968年10月21日,在香港一栋普通的民宅里,一次秘密的访谈正在进行。一位老人侃侃而谈,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负责大陆事务的两位官员和一位政治分析家时而埋头速记,时而打断老人的话提问几句,而桌子上的轻便录音机里的磁带也在飞速地转着……这样的场景诡异而神秘,这位老人是谁?他们在谈什么? 这位被美国人如此…
Read more

20090225/121万人失业 仅44%可领失业金

新移民难合资格申请 平权会吁放宽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昨公布08年12月领取失业救济金(EI)的人数,显示比11月增加2.5万人,增幅4.9%,比07年同期上升16.6%;随经济危机加深,平权会呼吁联邦政府放宽EI申请标准,将最低工作时数减少至360小时,令更多失业者有基本生活保障。 统计局昨日的报告…
Read more

20090225/李博促哈珀早日访华修好

明报/联邦自由党外交事务评论员李博(Bob Rae)昨日趁总理哈珀访美,一再炮轰哈珀的对华政策,强调本国应立即跟中国直接接触,修补保守党政府在双边外交关系和经济往来方面所造成的损害。 李博昨日接受本地华文媒体采访时表示,修复加中关系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是需要时间和努力。他认为哈珀应尽早落实访华之行,再…
Read more

20090225/希拉里在中国实习“巧实力”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报导/“希拉里成功改变了她在中国人眼中的形象,不再青面獠牙咄咄逼人,她令中国对她产生了好感,增加了对她的信任。”在谈到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夫人的首次出访时,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教授这样对多维总结希拉里访华的最大收获。 孙哲认为希拉里访华达到了中美双方预期的效果,希拉里更是一改…
Read more

20090225/亚洲正经历史上最后一次报刊大繁荣

-时代周刊:亚洲正经历史上最后一次报刊大繁荣 -加紧扩展海外业务 《中国日报》推出美国版 -网络CCTV前期投资2亿:将有新闻采编权 -美又有4报业公司 申请破产保护 -CBC料亏空1200万 向联邦讨钱度难关 -《旧金山纪事报》:历144年濒于倒闭 -梅铎副手彻宁离职:传媒王国面临地震 CBC料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