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06 日

20090206/加拿大六旬妇女产双胞胎创纪录引发伦理争议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五日电 一位六十岁高龄的加拿大妇女通过人工受精诞下一对双胞胎,创造了目前所知加拿大最高龄产妇纪录,同时也引发了一场有关伦理道德的争论。 这位产妇名叫海娅(Ranjit Hayer),是印度裔加拿大移民。她几十年来一直希望生下一男半女,但每次不是流产就是遇到意外。但二月三日,海娅终于实…
Read more

20090206/制造业受重创,加拿大失业率飚升至7.2%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统计局今日(6日)公布2009年1月份失业率数据,由于经济形势低迷令加国失业率再度攀升,全加2009年1月份失业率升至7.2%。统计局表示,1月份全国失去12.9万份工作,为近30年来损失工作最多的月份,严重程度甚至超过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经济衰退。 联邦统…
Read more

20090206/揭秘二战英联邦空训计划:前5年有856名学员牺牲

一架 “飓风”(Hurricane)式战斗机低空飞行在加拿大某处的农舍上空。 中国网 china.com.cn/二战中,加拿大对盟军主要的贡献是执行了英联邦空军训练计划(BCATP)。从1940年5月到1945年5月,来自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自由法国和波兰等国家的167000多名…
Read more

20090206/美国青年: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山寨

倍可亲网/前不久,我的朋友tom给我发了一封邮件,问我山寨是什么?事情是这样的,google公司发布了年度中国搜索热门词汇(China’s new hot words)排名,并把他们翻译成英文介绍给全世界的网友。这些词汇反映了过去一年中发生在中国的重要事件和现象,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山寨…
Read more

20090206/联邦救市方案仅创12万职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国会预算官佩奇(Kevin Page)说,联邦预算案过于乐观,错估衰退形势,赤字不止4年,刺激方案实际款项要少,只能创造或拯救12万近份职位。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回应说,国民应有准备应对“严重的、非常糟糕的”失业前景,和更困难的年头,政府可能要在上周发布…
Read more

20090206/中方严重关切赖昌星获加拿大工作许可

中新网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齐彬)潜逃加拿大的中国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近日获得加拿大移民部工作许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六日指出,加方此举已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中方对加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姜瑜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有关提问时强调,赖昌星是中国司法机关通缉的厦门特大走私案首犯,案发后潜逃到加拿…
Read more

20090206/工作证到手消息甫出 赖昌星迅获高薪厚职

明报/赖昌星成功取得移民部发给工作许可的消息传开仅一天,赖昌星已接到开房地产公司的朋友来电,表示愿意请他到该公司任职,帮助推广房地产生意。对于该工作详情,赖昌星一方面称不想说得太清楚,但一方面又说“人工不错”,但他还在等是否有更高人工的机会出现。他同时澄清过去有传言指他开店铺,都不是真的,只是有人可…
Read more

20090206/中国被囚记者姜维平抵多市

明报/因揭发中国官员贪污腐化,被中国政府控以颠覆罪而判处入狱8年,郤因此而获得举世知名的国际新闻自由奖(Press Freedom Award)的中国记者姜维平,获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签发部长特别许可证后,日前在驻北京加拿大领事馆协助下,昨天凌晨抵达多市,与其早于数年前已移民加国的妻女团聚,夫妻…
Read more

20090206/中国媒体对“飞鞋”的爱与恨

温家宝亲自干预:剑桥“鞋袭”画面在中国解禁 明报/在剑桥大学的「鞋袭」事件中,温家宝总理镇定自若的表现赢得中外广泛的讚扬。在此之前,中国领导人还从未以如此开放和自信的心态对待类似的事件。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内地的主流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首次报道了这一事件和现场画面,成为一次突破性的报道。 央视最初处理方…
Read more

20090206/年味为什么越来越淡

中青在线童大焕/虽然春运潮一年比一年猛,各地春联一年年在贴、灯笼一年年在挂、鞭炮和礼花一年比一年热烈,年味越来越淡却是很多国人的共同感受。 总体上,钱越来越多,年味越来越淡,这并不是因为中国的民间文化在枯竭,也不是因为“一台春晚,绑架了多少中国人的多少个除夕”。中国年文化的真正价值,就在于每个人的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