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15 日

20090215/上海话之争的背后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长平/《新民晚报》最近一篇文章,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引发了方言与文化之间的讨论。这个讨论的结果,毫无疑问地,是方言体现了文化的多元性,不应该被废弃,而应该被保护,甚至被弘扬。对这个结论我十分赞成,而且很高兴地看到人们据此进一步审视我们的大一统文化中的弊端,比如央视春…
Read more

20090215/金融时报独家专访:赖昌星“自述”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特约撰稿人丁果/采访手记:赖昌星真相?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丁果 被中国认定为远华走私案主犯的赖昌星,流亡加拿大已长达九年,加国移民当局先后拒绝赖昌星移民难民申请,准备遣返程序。但是,赖昌星雇请加国最有名的人权律师梅塔斯,与加国政府拉开了长期的司法拉锯战。 因中方政府,特别是当…
Read more

20090215/控辩双方医生均认为李伟光患严重精神病

加国无忧综述 作者:牧涛 / 数月前震惊全国的“灰狗巴士斩首案”有新进展:华裔犯罪嫌疑人李伟光(Vincent Li)作精神鉴定的专家小组得出结论,由于被告在杀人时正患有严重的精神失常(major mental illness),因此不应负刑事责任。据估计,这一结论会影响法庭的最终审判结果,李伟光可…
Read more

20090215/多市将筹1500万建Fort York游客中心

明报/多伦多市府正制订在2012年6月开展纪念1812战争200周年计划,其中包括筹1,500万元的资金,为多伦多市内唯一的国家级历史遗迹Fort York兴建一个游客中心。然而,在加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如何向各级政府和私人捐款者募集该笔资金,任务相当艰巨。 提醒市民关注历史遗迹 多伦多副市长、多市…
Read more

20090215/继《明报》美东版停刊之后,美西版终告停刊

东方日报讯/《明报》海外版亏损连年,美东版及美西版终无法撑下去先后停刊。继《明报》美东版于今年一月底声称改版停刊后,在美国三藩市出版的美西版,亦于本月十五日起正式停刊。消息称,《明报》美西版自创刊以来长期亏蚀,在美东版停刊之时,已考虑一并停刊,终拖至近日拍板。不过,《明报》美西版于十四日刊登的‘停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