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16 日

20090216/芝加哥车展:闪光灯包围的日子一去不返

/** 看来不但加拿大国际车展(正在多伦多举办),美国芝加哥国际汽车展亦是寒气袭人。Jack 注**/ 第一财经日报/2月11日,在芝加哥麦考密克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101届美国芝加哥国际汽车展,没有了明星、演员助阵,没有了光辉绚烂的展台,也没有了听汽车厂商介绍新车性能的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是自20…
Read more

20090216/加拿大大陆移民一场血本无归的投资悲剧警示

加中时报王迅雷/全球世纪金融风暴之下,投资者「死伤」枕藉,人间悲剧频频惊爆。切莫以为这些都是远离我们的新闻,恰恰就在我们社区内最近爆出一宗投资血本无归的惨剧,私人投资顾问不仅生意破产,甚至传出自杀未遂,更惨的是令至少廿馀户大陆移民投资分毫无归,陷於生活困顿之境。 此宗悲剧揭示出来的问题,绝非孤立,而…
Read more

20090216/美客机黑匣子揭秘:坠毁前经历恐怖26秒

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官员2月15日发表声明称,导致12日晚,一架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客机在水牛城附近坠毁,并造成50人死亡的事故原因,是因为在冰冻环境下,飞行员错误地启动了自动驾驶功能,导致飞机降落过程中失控。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
Read more

20090216/浙江大学论文事件曝光始末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严冬雪/2008年10月11日,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德哉接到International J Cardiology(《国际心脏病学杂志》,以下简称IJC)副主编函件,指戴德哉实验室投至该刊的一篇论文与另一本期刊上已发表的论文十分相似,要求解释。审阅后,戴德哉发现,先…
Read more

20090216/恐使用不当 联邦向美索回加公民资料库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曾向美国边境管理机构,提供数百名加拿大公民的个人资料数据库,用作验证过境所需的新科技驾照。但它现在得到警告说,美国可能不正确使用这些信息,将其透露给保安机构,在倡权团体压力下,渥京决定向美国收回数据库。 该数据库内含有几百名卑诗省民资料,去年被提交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
Read more

20090216/经济不景仍要放假 家庭日代价20亿

(15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设立家庭日假期,让省民与家人共聚,促进员工士气。但经济下滑已令省内小商户经营困难,给员工放有薪假期,更令它们雪上加霜,估计家庭日令全省损失高达20亿元。 麦坚迪在2007年秋季提出家庭日计划,成为安省第9个法定假日,允许合资格员工在2月1个星期一休假。 但对沙尼亚(Sarn…
Read more

20090216/公车局主席坦言财绌 地铁月台装屏幕须等7年

明报/两名少年上周五被人无故推落多市地铁路轨,令到其中1名少年受伤之后,再次燃点起地铁月台应否装设安全屏幕的争论。多市公车局主席兼市议员张本力(Adam Giambrone)作出回应表明,装设安全屏幕的费用由500万至800万元,但公车局现时财政紧绌,故估计最快要等至2016年才有钱装设。 他指现时…
Read more

20090216/手机及网上电视节目 拟强制须具本地制作内容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联邦监管机构一直没有要求,互联网和手机播放的电视节目,必须有加拿大本地制作内容。但互联网经过10年爆炸性增长,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将会检讨这种个不干预政策。 广管委员会周二将会在魁省加丁诺(Gatineau)开始听证,检讨在互联网和手机,不规管广播内容的政策…
Read more

20090216/德国愤青在中国的朝圣与艳遇

南都周刊/在北京生活了10多年,佳杰思(Adrian Geiges)很少感受到过去那种“革命的感觉”,仅存的印象是一些革命歌曲和小学生脖子上的红领巾。 朝圣 在北京生活了10多年,佳杰思(Adrian Geiges)很少感受到过去那种“革命的感觉”,仅存的印象是一些革命歌曲和小学生脖子上的红领巾。 …
Read more

20090216/中国北方百日大旱背后:黄河水系面临枯萎

南方周末记者叶伟民/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一场5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持续袭击了中国中部和北部,持续时间之长、受旱范围之广、程度之重为历史罕见。本报记者沿着母亲河黄河繁衍的足迹,实地探访中原大地的兰考、民权、睢县三地,揭示大旱之下,那些更为令人担忧的现实。 2月7日,2300多发炮弹终于在河南上空换来百日…
Read more

20090216/越来越少的水:半百红旗渠难以承受大旱之重

南方日报/这条充满传奇色彩的引水渠,能够折射出中国人的水利梦想,而它所遭遇的尴尬现实,也是中国北方水资源紧缺的一个缩影。 红旗渠,是林州人的骄傲。在建成近半个世纪之后,它仍福荫后代。大旱之年,这条“生命之渠”再立新功:林州全市可浇灌的44.9万亩麦田全浇灌了一遍,其中红旗渠贡献的灌溉面积达29万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