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04 日

20090204/史海:中国空军五四三部队之谜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59年10月7日,中国空军某部地空导弹二营开创了世界地空导弹击落飞机的历史。五四三部队就此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此后,地空导弹部队为捍卫领空,打击敌对势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部队名称源于导弹代号 1958年6月的一天,北京空军大院。副司令员成钧在办公室向坐在对面的原防空军探照灯…
Read more

20090204/“回不去”的故乡:节后数亿中国农民工去向调查

第一财经日报许可新等/农历己丑年的到来,对早已脱离农耕生活的城里人来说,也许只意味着休假后重新开始上班,股市重新开市;人们也许还期待“牛”年的好口彩带来些“牛”气——虽然金融风暴和经济放缓使这种愿望更多地带有一种自我安慰的色彩。 而对中国另一个极其广大的群体——农民来说,农历新年的到来,也许是一个更…
Read more

20090204/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过去和现在

(图说:飞行白宫——空军一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空军一号”是一个无线电呼叫名称,用于指代搭载美国总统的任何一架美国空军飞机。为避免与同一空域的其他飞机混淆,只要总统一登机,这架飞机就被全体机务人员和所有空中交通管制员一致称为“空军一号”。下面就让我们揭开“空军一号”的神秘面纱。 **飞行员起名“…
Read more

20090204/中餐馆猫肉论冒犯 金希拉向华社道歉

明报/联邦自由党高级顾问金希拉(Warren Kinsella)昨日就其被指对华人社区带冒犯性的“中餐馆卖猫肉”言论,正式发表声明作出道歉,承认其言论是一个差劣的玩笑(bad joke),故要对被冒犯的华人诚恳的致歉。 金希拉昨日先在其个人网志贴上一段“我的道歉”的文章,就其“猫肉”言论作出道歉,然…
Read more

20090204/议会通过出资4950万 撑多市申办泛美运动会

明报/大多区目前正在竞逐2015年的泛美运动会主办权。如果成功,将会给多市及邻近地区带来增加运动场所、廉租屋等众多好处。多伦多市议会执行委员会日前一致通过决定,支持市府出资4950万元,用以支持该项目。主办整个运动会的预算是14亿元,联邦和省府将支付其余的经费。 秘鲁的利马,哥伦比亚的波哥大,和大多…
Read more

20090204/废料无市:市府回收计划赔本或加地税补收入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经济衰退,商品价格急跌,废料回收价近月同样剧跌。回收废料无人问津,市府的废料回收计划或要赔本,地税可能增加,业主受害。 不久前一吨塑胶盛器及盖子,可以约295元售出,但现在只有6元,下跌了98%。铁罐只是早前价格的10%,报纸目前的售价下跌75%。 虽然报纸价格跌幅较少,对市府…
Read more

20090204/74%公司势停聘 41%考虑冻薪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经济师预测,加国1月份可能再流失6万职位。此外最新调查显示噩梦才刚开始,加国很多雇主正计划裁员、冻结招聘和薪金。 料上月再失6万职 加拿大私营领域的经济师一致预测,周五公布的就业市场报告,会显示本国1月份再流失4万份职位,某些人更预测高达6万份。 但这也许只代表冰山一角,…
Read more

20090204/通用拟关加国业务 数十万职恐不保

汽车工会急商救亡 18%公司谋大裁员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W)担心通用车厂(GM)彻底结束加国业务,影响约1.2万个工人和数十万计间接职位,急欲与通用公司开会商讨,并愿意在削减成本方面让步。另据一项调查称,另有18%公司说,它们正计划或考虑,在未来大裁员。 通用公司董事会议…
Read more

20090204/那些散落在雪山草地的“红小鬼”

(已经完全藏化的湖南籍老人侯德明) 《读者》(原创版)文/张卫 爱山,是我曾经的经历。 我的家乡因纬度低,无雪,于是向往雪山。雪山下,有平坦的草地和溪流,还有一群曾被遗忘的少年,他们70年前叫“红小鬼”,后来的身份叫“失散红军”。据民政部门统计,这些散落在雪山草地的少年曾数以千计,今天已寥寥无几。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