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03 日

20090203/打造中国版CNN需建媒体特区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报导/“我个人认为新华社要打造中国版CNN,中国就必须建传媒特区,采取特殊政策和体制、特殊的用人方式,借鉴西方媒体的经验,尊重媒体的运作规律。”美国加州杰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传播系副教授贾文山在谈到中国将耗巨资打造新的国际性媒体时告诉多维。“否则,又是一个…
Read more

20090203/加拿大议会批准政府新财年预算案

新华网渥太华2月3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议会众议院3日投票批准了保守党政府上月底提交的新财年预算案,这意味着总理哈珀领导的政府顺利通过了信任投票。 当天众议院以211票支持、9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新财年预算案。两个反对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议员投了反对票,执政的保守党全体议员和最大反对党自由党的大多…
Read more

20090203/衰退期共渡时艰 银行总裁识时务自愿减薪弃花红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虽然加国银行状况不坏,但经济衰退令金融业备受注目。加拿大各大银行的行政总裁(CEO)掌握形势,自愿减薪,放弃数以百万元计的股票、股票期权和花红等报酬。 加拿大各大银行正在公布各自的年度薪酬报告,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斥责华尔街,滥发花红的行为“可耻”。 但多伦多金融中心卑街(B…
Read more

20090203/鞋袭可能使中国民族主义升温

视频:CCTV播报扔鞋视频 温总理镇定自若 -万毅忠:鞋袭可能使中国民族主义升温 -闾丘露薇:央视的直播对于温总理不太公平 得体表现被掩盖 -孙嘉业﹕揶俞掟鞋,中国网民心态转变 -剑桥学生披露温家宝演讲受干扰始末 -温家宝剑桥大学演讲: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 -姜瑜就温家宝在英国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Read more

20090203/揭秘奥巴马的“空军一号”到底有多强悍

据英国媒体2月1日报道,奥巴马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之后,他的御用座驾就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其陆上座驾是凯迪拉克的超级防弹改装车,而他的总统专机 “空军一号”却依然很神秘。原来,这架以波音747为基础打造的总统专机有六层楼高,安装了先进的电子干扰设备和照明弹发射装置。而每次出航,都会有一架全副武装的F…
Read more

20090203/英国警方控告向温家宝扔鞋男子

联合早报伦敦综合讯/英国警方说,他们已控告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扔鞋子的一名抗议者。当时温家宝正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说。 法新社报道,英国剑桥警察的一名女发言人说:“在温家宝总理在演讲厅演说遭扔鞋子事件后,一名男子已被控违反公共秩序罪。”她说:“这名27岁的男子被控以违反公共秩序法第4款规定,将在2月10日在…
Read more

20090203/殷承宗:钢琴不该在体育场弹

多维社记者吕贤修报导/“现在有些年轻一辈的中国音乐家,很早就出国,没有学到多少中国文化,在国外学习时又接了太多演出,是很可惜的事。”殷承宗说。 多维:9岁开第一场独奏会,你如何立志当个钢琴家? 殷: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听人弹钢琴。大约6岁时,家里有了钢琴。那个年代,鼓浪屿没有专业的老师与学校,我有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