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13 日

20090213/黑匣子记录显示飞机坠毁前有结冰现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调查人员说,根据从事故现场附近寻获的“黑匣子”记录的飞行数据,显示美国大陆航空3407号航班在失事前,飞机的机翼和挡风玻璃有结冰现象。 此前有报道说,飞机坠毁时天气状况较差,当地正下雨雪。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局(NTSB)发言人史蒂夫(Steve Chealander)表示,…
Read more

20090213/自由党称加拿大对华出口居于多国之后

渥太华– 联邦自由党国际贸易事务评论员白莱逊(Scott Brison)今天表示,加拿大三十多年以来首次出现贸易赤字,这与哈珀保守党政府的对华政策并非毫无关系。 白莱逊说:“加拿大统计局证实加拿大去年出现的贸易赤字达$4.5亿元。这是加国自1976年以来首次出现赤字。虽然全球金融危机影响…
Read more

20090213/华裔老翁卖假货罚12.5万

起获冒牌货值500多万 星岛日报/涉于去年2月被揭发在北约克家中地库摆卖原市值逾500万元冒牌首饰及手袋等货品,而被警方起诉43项相关罪名的66岁华裔老翁黄福田(Fu Ten Huang),昨于北约克安省法院决议聆讯中,被主审法官判罚5万元,另须支付约75,000元予案中众多损害品牌的信托基金,作为…
Read more

20090213/经济不景精打细算 情人节消费缩水

明报/在现时经济低迷下,今年的情人节又适逢是在不用上班的周六,人们少了在工作场所上的送花、送礼等压力,商家都预期今年市道会比往年为差。而对餐饮业来说,今年的打击则更大,因为今年的情人节不是在平日,让他们失去可多做生意的一天,可说是双重打击。 怀雅逊大学餐饮业及酒店业管理助理教授福加斯(Gabor F…
Read more

20090213/反式脂肪甜圈饼超标八倍

明报/加拿大卫生部抽检市场上的食品,追踪业界人士在减低食物中反式脂肪含量的进度。当局对于八成的预先包装食物及大部分族裔食品反式脂肪含量均没有超标,感到满意。但根据卫生局的检测资料显示,有个别零食如固力果士多啤梨味的饼干条的反式脂肪含量仍达28.6%,而Robin’s Donut四款甜圈饼…
Read more

20090213/快讯:另有一华人丧生,失事飞机部分遇难者名单公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美国大陆航空一架小型商业客机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在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坠毁。事故共造成50人罹难,除之前报道的一名中国乘客姚世彬已确认在事故中丧生外,在一份公布的不完全名单中,另有一名华人也在空难中丧生。 据名单,这名华人是来自Williamsville的郭兆…
Read more

20090213/赖昌星:“我觉得舆论对董文华不公平”

南方人物周刊/今年1月底,从加拿大温哥华传来一个震惊华人世界的新闻:赖昌星获得了工作签证!此前,因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他已逃亡加拿大近10年之久。拥有工作签证后,赖昌星每月上交54加元的保险,就可获得全面的医疗保障。同时,他也可以全天24小时离开住所,有了更大的自由空间。 这是否意味着赖昌星从此“洗白…
Read more

20090213/美国飞机失事已证实有中国和加拿大乘客遇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美国大陆航空一架小型商业客机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在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坠毁。事故共造成50人罹难,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中国乘客已经确认在事故中丧生。 多伦多英文媒体报道说,在遇难的50人当中,已确认有一名加拿大人当-麦克唐纳(Don McDonald)。他来自安…
Read more

20090213/投资神话破灭:操盘手与客户俱陷困境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在加拿大如何投资理财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对新移民来说,手里那点闲钱放在银行吃利息最稳妥但又最不甘心,因为这个回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于是乎有人便把目光投向专业理财顾问,很多人从专业理财顾问那里得到了服务,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于是又一个问题便产生了:如何选择专业理财顾问?如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