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2 月 09 日

20090209/大学生难捱书贵违法影印教科书

地下复印社成行成市 明报/加国大学的学费和书本愈来愈贵,使大学生们不得不铤而走险,甘愿冒违反《加拿大版权法》的风险,去整本整本地复印原版教科书,这在学生中间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而这也催生了另一个行业──聚集在大学校园附近的“地下复印社”。 称之为“地下复印社”是因为在加拿大,在未取得作者、出版商、艺…
Read more

20090209/安省辍学率减至25%魁省29%全国最高

(满地可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数字显示,魁省公校辍学率居全国之首,去年29%高中学生未能毕业。安省情况却有所改善,辍学人数由32%减少至25%。 尽管魁省政府承诺,尽力将孩子留在校内,却有更多学生未能毕业。统计局说,魁省公校系统的辍学率是全国最高,且情况日益严重。去年有29%的公校高中生没有毕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