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北美冰联再抛方案 谋1月开季

加通社/面对赛季过半取消,北美冰联(NHL)再抛出严肃方案,谋求令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重回谈判桌,尽快在下年1月19日正式开季。

每年加薪一成

NHL明显立场软化,在周四晚的建议中,容许球员与签订多一年即六年自由球员协议,球队更可重签球员总共七年合约;协议期间每年加薪幅度也由5%增至10%。球赛收入五五分帐问题,也重新加入3亿美元延期付款的条款。但如13/14年度6,000万元球员收入上限等,仍需双方磋商得出协议。

消息来源向《加通社》指出,建议将要求工会在1月11日前签约,训练营即可在翌日进行并于1月19日开季,进行本季余下的48场赛事,也符合NHL专员贝特曼(Gary Bettman)提出的最低场数要求。双方正各自审议建议,并订于今日(周六)进行电话会议,及在本周较后时间展开会谈。

工会今午将举行内部会议,商讨资方建议。协议若能达成,有效期将维持10年至2021/22年球季,附加互惠条款可各自在8年后完结。

NHL副专员戴利(Bill Daly)昨日只确认有提出建议,但拒绝作出评论。

工会执行主席费勒(Donald Fehr)表示绝对希望对方作出了正确的建议,并将共同为余下问题,尽快商讨解决方案。另边厢球员则寻求工会的30名委员投票,以提交“利益免责声明”直至1月2日,届时工会将解散球员并可向法庭挑战闭馆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