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嘉汉林业和解案二月聆讯

前核数公司愿付1.17亿元赔偿

加通社/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Sino-Forest Corporation)前核数公司提出1.17亿元和解方案,股东们最迟可于明年1月18日前,向安省高等法院(Ontario Superior Court)提交反对通知,聆讯将于二月初展开。

已宣布破产的嘉汉林业,其前核数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表示愿意支付1.17亿元,作为嘉汉林业股东的法律费用及赔偿,但接纳此民事和解方案,即代表放弃对安永的集体诉讼权,因此部分基金经理拒绝接纳方案。

三公司指剥夺诉讼权

和解方案可于明年1月11日前提交法院,反对方案者有一星期时间提出反对,聆讯将于2月4日在安省高等法院展开。三间律师事务所多伦多Koskie Minsky LLP、安省伦敦市Siskinds LLP及魁北克城Siskinds Desmeules等,分别代表2006年3月31日至2011年8月26日期间,购入嘉汉林业股份的投资者。

Comite Syndical National de Retraite Batirente 、Northwest and Ethical Investments以及Trimark Investments等三间公司,月初曾共同反对嘉汉林业的重组计划,认为方案剥夺他们对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独立起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