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女主人申“爱猴”回家度圣诞

“宜家猴”归属争论未决

加通社/本月初成功“逃狱”、独自在多市宜家(Ikea)闲逛而爆红的“宜家猴”达尔文(Darwin),其前主人不惜入禀法院要求与宠物重聚,法官要待今日才能作出裁决。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暂时收养“宜家猴”的庇护所,其主人声称受到生命威胁,要雇请私人保安加强戒备。

“宜家猴”的前主人Yasmin Nakhuda,昨与灵长类庇护所Story Book Farm Primate Sanctuary的代表对簿公堂,争论“宜家猴”的归属。

法官未能当庭决定是否批准Nakhuda暂时领回“宜家猴”,但Nakhuda最终亦没有空手而归,因为她获庇护所发还“宜家猴”被发现时身穿的时髦外套。

Nakhuda离开法院时,紧紧捻着手中的小外套,并向在场记者扬言,“我要它回到我们身边,这是它的归宿,而且不限于圣诞节,而是永远在一起。”

庇护所收死亡恐吓

然而讼诉的进展并不乐观,庇护所的代表律师Kevin Toyne昨日于庭上暗示,有人涉嫌虐畜,并指庇护所的主人收到数次死亡恐吓,因此被逼聘请私人保安公司,加强庇护所的戒备。

Toyne告诉法官,“我的客户及义工们有忧虑,因为他们发现达尔文被Nakhuda拘留时,出现了异常的情况,所以认为不适宜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

称痛失宠物致母子患焦虑症

明报/已经引起举世关注的多伦多“名猴”达尔文,其所有权的官司将在明年初进行;但达尔文的主人却希望它能回家过圣诞节。法官将在今日对此做出判决。

穿上时尚大衣的达尔文,本月9日在多市北约克区宜家(Ikea)家具连锁店的停车场游荡之后,经网上疯传而举世闻名,其主人纳赫达(Yasmin Nakhuda)是多伦多一名房地产律师。她表示,她很想念达尔文,希望它回家过圣诞新年。“我已经为它买了圣诞老人、圣诞节时装和新年领结。但它现在没在这里,无法穿戴它们。”

她相信法官最终会判决多伦多市府夺去达尔文没有法律依据,因为她和一些法学界人士讨论过,他们也同意市府在这样情况下夺走达尔文,缺乏法律基础。“我们相当有信心”。

昨天在法庭上,纳赫达的代表律师称,她和其中一名儿子自从和达尔文分开后,出现焦虑症的状况。他们担心,官司拖延时日,最后达尔文和这个家庭的联系也要彻底中断。

双方的律师同意将官司推迟到明年1月份进行,但是否让达尔文回原来主人家的争执,则需立刻解决。

纳赫达的丈夫和2名儿子都在法院出现。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当她感情激动时,他们都安慰她。

市府因她养了一只禁止饲养的动物,而罚她240元。她则表示,她是在受到可能被刑事起诉的威胁下,签字交出了她对猴子的所有权。

达尔文是一只日本短尾弥猴。它于本月9日被人看到在北约克宜家家具店停车场游荡。因它穿着双排纽时尚短大衣,模样趣致,因此相片瞬间传遍全球。许多国家的清谈节目都拿达尔文作谈资。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甚至称达尔文为本年度时装新闻之一。

纳赫达将达尔文称为自己的儿子,他和她同吃、同睡、同擦牙及冲凉。她表示,如果能将它讨回来,她将搬到不禁止养猴子的地方去,她已经在Kawartha湖租房,因为那是离开大多区最近而没有养猴子禁令的市镇。不过,有消息称,该市闻讯目前正在紧急动员,准备通过一项类似禁令。

被收缴狝猴返家过节?今决定

加通社渥太华20日电/在多伦多IKEA店被动物当局收缴的狝猴Darwin是否归还给其主人?或者至少让其回到主人身边过节?安省法院21日审理此案。

狝猴主人娜库达(Yasmin Nakhuda)声称,狝猴Darwin被多伦多动物管制官员非法带走。

狝猴Darwin现被放置在安省桑德兰(Sunderland)灵长类动物庇护所(Story Book Farm Sanctuary)内。该庇护所声称,把Darwin与其他灵长类动物放置在一起,对Darwin最有利。

娜库达20日在安省欧旭华法院(Oshawa)要求要回Darwin,但灵长类动物庇护所要求法官延后开庭审理此案,原因是娜库达上周五才提告,庇护所需要更多时间准备应诉材料。

娜库达律师说,在该案进入正式审理之前,Darwin可暂时先回至主人身边过节。

身穿仿羊毛外衣的Darwin,本月初从主人停泊的车内逃脱至IKEA店停车场,后被多伦多动物局带走。因狝猴属私人禁养的动物,Darwin主人娜库达被罚款240元,不过,娜库达声称多伦多动物局透过欺骗手段让她将狝猴移交至他们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