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中国国际学校做假 更易留学北美

卑诗研收海外学生附加费

明报/卑诗省教育厅将在今日开会,探讨全面革新卑诗国际学生教育系统的办法,包括对获准在海外提供卑诗教育课程的国际学校进行更严谨的规范,例如就算在海外完成课程,也必须在本省再读一个学期才能取得卑诗中学毕业文凭(Dogwood Certificate);其他探讨的改革议题并包括划一在省内就读国际学生学费的费率、向每名省内读书的国际生收取100至250元的“附加费”、制定招收国际学生中介的统一合约等。

《温哥华太阳报》取得教育厅一份文件,显示省府为了保护卑诗中学毕业文凭的“招牌”,已经对改革国际教育系统进行研究。目前有34所海外国际学校或省府授权提供卑诗省中学文凭,其中29家在中国,其余分别在韩国、埃及、泰国及卡达(Qatar),共有学生约8000人。此外,还有16间学校正在等待核准。

《太阳报》较早前报道,多名在一间中国海外国际学校任教的教师,上月下旬致函教育厅长麦克雷,揭发该校擅自为学生成绩灌水、做假,硬提高学生分数,好让他们更容易入读北美的大学,还威胁不服从的老师,令在那里教书的老师感到不安全。事件发生后,省府已表示会在本月(12月)派出督学到该校了解被指控的多项内容。

报道指出,省府认为海外国际学校的行为有机会危害到本省教育品牌的质素,因此不能视作等闲。教育厅将在今日举行的会议,将由厅长麦克雷(Don McRae)亲自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