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21 日

20121121/应对党魁选举 麦坚迪访华行程提前一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表示,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率领的经贸代表团访华行程将提前至元月中旬。分析人士指,访华团更改行程是自由党政府为了应对即将于1月25日举行的安省自由党党魁选举。 安省政府周三表示,省长麦坚迪率领的访华贸易代表团日期将推前于1月13日出发,并于18…
Read more

20121121/林书豪还会在多伦多再度疯狂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已加盟休斯敦火箭队的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将于12月16日再返多伦多,对仗焕然一新的多伦多猛龙队。这也是林书豪今年唯一的一次访问多伦多。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林书豪与队友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这个充满活力的二人组合将与猛龙队的后场组合凯尔-洛瑞(Kyle …
Read more

20121121/菲沙学会:八成收入最低者十年内能翻身

世界日报编译组综合报导/据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20日公布的一份新报告,加拿大收入最低阶层人士,有多达八成以上在短短十年期间,收入改善社会地位提升,显见社会有关贫富不均的辩论,没有立足根据。 该项研究引述及分析加拿大统计局资料,发现1990年至2000年期间,收入情况最差的穷困…
Read more

20121121/冬季铲雪服务 多市准备就绪

-600部铲雪车200部撒盐车候命 -严寒天气做足准备 市府强化铲雪服务 -严冬雪战 多市准备好了 -市民注意!协助铲雪 请你这样做 -驾驶注意! 冬季上路专家教你开 多伦多市政府为过冬做准备,数百辆铲雪车、撒盐车准备就绪。(费诗明/摄影) 城市为过冬作准备 多伦多市政府为过冬做准备,数百辆铲雪车、…
Read more

20121121/加人趁“网购星期一”扫平货

零售商提供特别优惠折扣 明报/美国“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日迫近,加人若不想长途跋踄南下美国购物,可考虑在下周的“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大出血。由于网购愈见流行,零售店目前都会为网客提供与众不同的优惠或折扣,网客得到的“数”绝不逊于一般顾客。 其实,零售店在“黑色星期五”出售的货品…
Read more

20121121/新食品安全法辣招阻吓 最高罚款25万加至500万

加通社/亚省XL Foods食品公司爆出牛肉受大肠杆菌污染事件后,国会通过新食品安全法案(Bill S-11),锐意改善食品安全监察机制,并大幅提升相关罚款。此招一出,有望能够挽回公众对食品安全监察机制的信心。 今次大肠杆菌事件中,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备受批评,被指反应缓慢,未能及时于巿面上…
Read more

20121121/万锦建体育馆再搁置 投资商表不满

两大阵营投票打成平手 明报/万锦市议会支持和反对该市兴建大型体育馆的“建筑计划”(site plan)的两大阵营,昨日再次打成平手,在一名区议员缺席的情况下,其余的议员以6比6的票数,再次将该计划搁置,引起该计划最大私人投资商Remington集团的不满。 本该于昨日下午3时结束的万锦市发展服务委员…
Read more

20121121/哈珀开拓中国市场缓慢 中国2030年将成为加第2大出口国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0日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0日报导,联邦政府的保密文件警告哈珀的保守党政府,在开拓亚洲市场上步伐缓慢,将令加拿大更长时间与陷入经济困境的美国捆绑在一起。 这份9月6日由外交部起草的文件,是哈珀政府已准备了一年多高度保密的“加拿大外交政策计划”草稿。该为联邦内阁撰写的文件…
Read more

20121121/中海油接受严苛条件换加国批准购尼克松

保证董事会及管理层至少50%由加人担任 明报/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松(Nexen,代号NXY)的交易迟迟未获得渥京批准,而据彭博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海油为了取得加国联邦政府对收购尼克松的批准,已经接受渥京所提出的条件,包括保证尼克松董事局及管理层职位中,有至少50%是由加拿大人…
Read more

20121121/卑诗引入中国外劳诉讼明裁决 HDMI否认聘普通话矿工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负责招聘中国矿工的HD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HDMI)昨天否认招聘矿工要谙普通话,仅要求入职者谙英语及有相关工作经验,并指公司曾尽全力招聘本地矿工,并无工会成员申请,要求法院驳回工会提出的司法覆核。法官将在周四对案件作出裁决。另一方面,联邦人力资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