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11 日

20121111/揭尼日利亚骗局新招 网购陷阱 华人中伏

星岛日报/尼日利亚骗局历久不衰而且千变万化。万锦市一华裔青年早前透过分类网站出售笔记本电脑(notebook),骗徒以几可乱真汇款电邮成功令事主上当,当事主发觉可能受骗,向加拿大邮务公司要求截停邮包不果,事主失近千元财物,约克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27岁的登仔对潮流电子产品感兴趣,由中国广东移民来加后…
Read more

20121111/与华裔面对面 康尼重申移民改革

世界日报记者刘焕宇列治文报导/移民部长康尼10日应邀出席在温哥华举办的一个移民政策论坛,向挤爆会场的华裔民众再次阐述他的移民改革观并回答了有关提问。 康尼一开口即用中文“大家好,我是加拿大移民部长”作为开场白,赢得听众阵阵掌声。康尼表示,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对移民持开放的态度,150多年里迎来了1…
Read more

20121111/哈珀修订政策 吸纳技术移民

星岛日报/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全世界的人口面貌正在改变,求才若渴,争取吸纳技术移民,他表明加国正修订旧有“先到先得”的移民制度,以符合国家未来的需要。 弥补人口增长不足 哈珀接受《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专访时指出,工业化国家都在争取吸纳移民,以便弥补人口增长的不足,以及纾缓人口老…
Read more

20121111/苏善民角逐省自由党领袖 愿成“创造就业省长”

(安省密西沙加11日加新社电)安省前内阁厅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周六宣布加入安省自由党领袖角逐,成为第4名参选的前厅长。苏善民宣称,他愿成为安省“创造就业的省长”。 苏善民周五辞任移民厅长,周六在他代表的密西沙加选区宣布参选。他说,如果他成为省长,会为省内汽车业和北部矿业,创造更多…
Read more

20121111/加军人参政者稀 仅18%国会议员有从军史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国会议员能派兵上战场,但他们之中曾经从军者却寥寥无几,加国军人参政意愿显然不强。 论者指出,军旅生涯四海为家,难以建立从政所需的社区联系。 安省杜兰选区(Durham)保守党候选人奥图尔(Erin O’Toole),为补选上门拉票时,绝口不提从军12年的经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