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11 月 08 日

20121108/曾晓文:作家要有社会责任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中国笔会会长曾晓文表示,作家要有社会责任感,应当把握时代的脉搏,关注现实社会,关注人性,这样的作品才会有生命力。她指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氛围非常适合作家的创作。 11月3日,加中笔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作者·学者·读者交流会暨新书发布会。曾晓文介绍说,此次活动旨…
Read more

20121108/多市禁用塑胶袋拟延迟半年实施

世界日报/由于塑胶袋生产业者等多个团体呼吁多伦多撤销塑胶袋禁令,多伦多市府官员7日表示,原定在2013年1月1日起生效的多伦多市全面禁用塑胶袋的附例(by-law)拟将推迟六个月,于明年6月30日才会赋予法律效力。 据星报报导,这份于7日公布的禁用塑胶袋附例显示,被排除在禁止范围的塑胶袋包括,用于装…
Read more

20121108/商户收月结单邮递费 反对党斥不公吁禁止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联邦反对党周三说,一些商户向消费者收取月结单邮寄费,民众付帐先要缴付帐单费,那是不公平的收费,哈珀政府必须禁止这种收费。 一些电话、互联网和其他公司最近增设一项收费,向顾客征收每月纸帐单的邮递费。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凯什(Andrew Cash,图)说,业界要求民众缴付帐单费,就…
Read more

20121108/温莎通底特律新桥现曙光

对于密西根州选民赞成在温莎和底特律之间建造第二座大桥之事,哈珀总理昨天表示赞赏。图为艺术家笔下的温莎─底特律新桥。(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7日电/加拿大交通部长勒贝尔7日表示,在温莎和底特律之间再建造一座跨境大桥的障碍,已随着美国6日举行的选举进一步扫清。 在6日的美国2012年大选的密西根…
Read more

20121108/多伦多温哥华联合破获亚裔犯罪集团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方亚裔有组织犯罪调查组(AOCTF)经过七个月调查,于6日完成一个调查行动,在安省和卑诗省逮捕10名嫌犯,其中9名是越裔。 代号为“利是行动”(Project Lie-See)的调查是由多伦多警方亚裔有组织犯罪调查组和卑诗省联合警队特别行动小组(CFSEU-BC)联合展开,集中调查…
Read more

20121108/渥京无提保安问题 审批中海油先过一关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拟收购加拿大尼克松(Nexen)石油公司,渥京政府正式检讨收购案对国家保安的影响,检讨期限已过,它未有开腔,评论收购案的保安问题。有人解读此事,认为收购案已通过一关。 保守党政府2009年推出新的联邦法例,授权政府检讨外国收购案有无国家保安问题。…
Read more

20121108/奥连任或累加国衰退 加央行随时出招救市

恐财政危机恶化 道指跌逾300点 明报/“今夜,全靠你们令国家前进,更臻完美。”美国首名黑人总统奥巴马周二成功连任,再创历史。奥巴马4年前以力促美国“改变”为号召,轻易胜出;今年与对手罗姆尼豪掷60亿美元、同缔美国史上花费至昂贵的选战,未来等奥巴马的是数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泥淖,以及充满变数的国际政…
Read more